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美监管机构指责特斯拉和苹果忽视司机安全 称特斯拉系统不够完善

日期:2020-02-26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金鹿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6
22: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苹果 自动驾驶技术

   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在当地时间周二举行的听证会上,猛烈抨击特斯拉未能防止其司机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有时被滥用,这些系统现在已经成为该公司电动汽车的标准配置。
  这次听证会涉及的案件是2018年的一起特斯拉车祸,当时苹果工程师兼游戏开发者黄伟伦驾驶Model X在加州山景城附近发生致命车祸,他启用了Autopilot,同时在公司下发的移动设备上玩游戏。
  NTSB表示,虽然黄伟伦在驾驶过程中存在分心行为,但特斯拉的前碰撞警告系统没有发出警报,当Model X加速撞上高速公路的隔离栏时,其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也没有激活。此外,黄伟伦本人没有踩刹车,也没有检测到转向运动以避免撞车。
  NTSB调查人员此前发现,特斯拉的系统在高速公路出口处陷入混乱,这是导致撞车事故的因素之一。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文件援引黄伟伦亲属的话说,他之前曾抱怨司机辅助驾驶系统发生故障,并在车祸地点附近地区转向。
  NTSB副主席布鲁斯·兰茨伯格(Bruce Landsberg)在听证会上称特斯拉的Autosteer“不够完善”。Autosteer是Autopilot的一项测试版功能,据说可以在高速公路上巡航时保持车辆在车道上行驶,并与前面的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它还可以在司机允许的情况下改变车道。
  NTSB主席罗伯特·萨姆沃特(Robert Sumwalt)告诫司机:“即使你拥有一辆部分自动化功能的汽车,它也不算是全自动驾驶汽车,这意味着在所谓的‘自动驾驶’模式下开车时,你不能看书、看电影或电视剧,不能发短信,也不能玩电子游戏,所以请继续保持警惕。”
  萨姆沃特还表示,他的办公室已经在2017年联系了六家汽车制造商,提出了提高半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性的建议。他说,其中五家公司已经向NTSB做出了回应,同意做出些改进,只有特斯拉迟迟没有给出回复。
  NTSB负责调查事故,并可以提出安全建议,要求汽车制造商在90天内对其建议做出回应。但特斯拉收到这些建议已经过去了881天,远远超过限制日期。
  NTSB调查人员认为,特斯拉的系统没有充分确保司机保持注意力,并建议需要更强大的司机监控系统。特斯拉依赖于感知司机的手是否放在方向盘上,以了解他们在使用司机辅助驾驶功能时是否足够注意路况。其他汽车制造商则使用摄像头来确定司机的眼睛是否在路上。
  NTSB还指责黄伟伦的雇主苹果公司未能为其员工制定严格的政策,比如禁止在开车时非紧急情况下使用移动设备。苹果对此回应称:“我们希望我们的员工遵守法律。”
  使用iOS11或更高版本的苹果操作系统,iPhone可以了解用户可能正在驾车,并关闭令人分心的通知。NTSB希望所有大型雇主实施并执行严格的政策,禁止在开车时使用个人电子设备。
  NTSB负责高速公路安全的项目经理唐·卡罗尔(Don Karol)称,调查人员建议手机公司对手机进行编程,以便在有人开车时自动锁定游戏和电话等分散注意力的功能。工作人员还建议公司制定政策,防止员工在开车时使用公司发放的手机。卡罗尔还称: “锁定机制应该是默认设置,应该自动锁定分散注意力的功能。”
  虽然NTSB调查事故并可以提出安全建议,但只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内的对应机构才能下令召回他们认为有缺陷和不安全的车型、部件或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