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三星SDI扩建匈牙利电池工厂

日期:2020-02-26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6
22: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SDI 匈牙利电池厂 动力电池产业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SDI已开始对该公司位于匈牙利哥德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厂开始扩建。
  非官方的报道称,三星SDI已经为其现有工厂,以及第二家工厂订购了制造设备。其第二家工厂同样位于哥德,将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建设,2021年开始投产。
  报道称:“2月19日,业内消息人士透露,为了配合这些动作,三星SDI已经与韩国的Philoptics公司进行了接触,商讨采购堆垛设备。订单的规模有可能在20台左右,这些设备预计将于2021年进入工厂,设备的数量足以满足该公司位于匈牙利的1号和2号工厂。”
微信截图_20200226225747
  三星SDI预计将在2030年之前在匈牙利投资12万亿韩元(约9.94亿美元),并且将其产能逐渐提升到每个月1800万个电芯,其中1号工厂大约600万个,2号工厂1200万个。
  现在还很难估计其产能,因为这取决于电芯的平均容量,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将会是一座超级工厂级别的生产设施。
  此外,还有报道称,为了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三星SDI将开始在匈牙利应用NCA(锂镍钴铝氧化物)类型的阴极材料。此前,NCA主要是由松下和特斯拉供应。据推测,NMC(镍锰钴)材料将继续与NCA共同存在。
  “使用镍含量超过80%的新阴极材料,三星SDI将开始生产Gen5电池,这是三星SDI的下一代电池。大规模生产将于2021年开始。这是三星SDI首次将NCA运用在方形电池之中。”
  三星SDI表示,使用了Gen5电池的电动汽车,其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00公里以上。这意味着,Gen5电池的能量密度至少达到了600Wh/L。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