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200MW,16.6亿元!节能风电拟建甘肃马鬃山风电项目

日期:2020-02-27    来源: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风电 风电项目 甘肃马鬃山风电项目

  2月24日,节能风电披露公告,公司将以全资子公司肃北风电作为投资主体,在甘肃酒泉地区投建风电场,投资16.65亿元;其中,3.34亿元为上市公司自筹,其余向金融机构贷款解决。
  当日,节能风电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中节能马鬃山第二风电场B区200MW风电项目的议案》(以下简称马鬃山B区项目),由肃北风电作为马鬃山B区项目的投资建设主体开展相关工作,肃北风电是节能风电的全资子公司。
  据天眼查显示,肃北风电成立于2011年12月21日,注册地址为甘肃省酒泉市,注册资本为2.08亿元,经营范围为风力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施工、运营维护相关业务技术服务、电力销售。
  具体来看,马鬃山B区项目位于酒泉地区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马鬃山镇的戈壁荒滩上,装机规模20万千瓦,拟安装80台单机容量25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330kV升压站,8回35kV集电线路。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10万千瓦筹备建设,二期10万千瓦待酒泉市政府批准建设。
  节能风电公告称,马鬃山B区项目是上市公司在甘肃开发的第一个利用跨省跨区输电通道外送消纳的无补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项目的建成后,将与投入运营的马鬃山A区项目统一运营管理,实现风电公司在肃北地区的规模化管理效应;待项目投产后,可以为节能风电带来良好的投资收益。
  截至2019年6月30日,节能风电在建项目装机容量合计为201.75万千瓦。2020年1月10日,节能风电发布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度,该公司实现营收24.84亿元,同比增长4.53%;实现净利5.85亿元,同比增长13.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