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SK败诉 大众/福特电动汽车面临停产

日期:2020-02-2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阎明炜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7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KI公司 美国贸易委员会 LG化学

   日前,据外媒报道,针对LG化学和SK创新的电动车电池诉讼案有了初步裁决结果,美国贸易委员会(ITC)表示,初步裁定LG化学胜诉。此前,LG化学在诉讼案中指控竞争对手SK创新窃取其商业机密。
  汽车制造商正争先恐后地锁定电池供应商,动力电池也是电动车中较为昂贵和关键的组成部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SK创新可能会向LG化学购买相关专利以达成庭外和解,和解金额将达到数千亿韩元。此外,SK创新已经决定在美国启动反对程序,要求ITC考虑这起诉讼案对于美国公共利益的影响。
  根据判决结果,SK创新的电池、模块以及相关零部件或许无法再进口到美国。届时,大众和福特汽车的美国工厂或将受到不利影响。目前,SK创新正在美国佐治亚州建造一座价值近17亿美元的电池工厂,为毗邻的田纳西州大众汽车电动车工厂供货,生产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此外,SK创新还计划在佐治亚州建立另一家工厂,来为福特的电动皮卡车供货。SK创新还在为起亚极睿新能源供应电池,该电池现在在韩国生产并出口到美国等地。
  LG化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ITC将于10月5日对该案做出最终裁决。SK创新对ITC的初步裁决表示“遗憾”,并计划在审查法院判决后根据规定的法律程序提出异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