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减税降费“撬动”明阳集团新增订单近100亿元

日期:2020-02-27    来源:明阳智能  作者:黄鑫 郭小菲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7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减税降费 风电企业

  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实施以来,伴随着“2万亿元”减税降费金额的持续热议,“能减多少,怎么减”成为企业家们关心的大事。于广东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下称“明阳”)而言,2019年获得的1.1亿元的减税降费,为企业带来了持续发散的利好效应。
  企业创新、新产品的研发投入是刚性的,特别是对于明阳这样的大装备制造企业来说,前期研发投入成本巨大,即使是依靠企业良好的品牌和征信进行融资,融资的资金成本也是一笔高昂的费用。
  减税降费刺激企业的创新研发提速。据广东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传卫介绍,原计划于2020年开发计划的8-10兆瓦级超大型抗台风型的风机,已于2019年12月推出;从产品研发到投放市场,并且获得订单,明阳原计划的时间为2年,而实际只用了16个月。
  此外,减税降费还为其技术改造提供了强劲的资金支持。目前,明阳已经建成广东阳江海上大风机制造基地和河南信阳陆上大风机制造基地。
  张传卫表示,减税降费“好雨知时节”,1.1亿元的减税降费的一部分直接投入研发,正好解决了研发资金来源的问题,而创新带来了直接的、实实在在的收获,明阳2019年度的新增订单已经接近100亿元。此外,减税降费更有长远的‘大账’,研发投入了、市场竞争力强了,企业规模就上去了。对企业,对国家的实体经济发展来说,是双赢的好事。
  高新技术企业的长远发展,离不开一流的人才。“引进人才与培养人才相结合”让明阳保持着对高新技术人才的吸引力,而个税改革带给员工,特别是管理层面、技术型人才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更为企业留住人才增添了助力。
  谈及明阳新一年的发展,张传卫信心满怀:“在各项利好政策的扶持下,我们有信心实现产值规模的再扩大,海上风力发电大有可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