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风力发电很少转,为什么很多地方却还在大力推广?

日期:2020-02-27    来源:理科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7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机 可再生资源

  随着时代的变迁,我国的科学技术得到了巨大的发展。但是在科学进步的同时但也就意味着能源的大量消耗。现如今能源日益紧缺,对此我国采取了利用科学技术开发风能、电能、太阳能等多种可循环的可再生资源的措施,如此一来既保证了科学环保也做到了真正的利用科学技术为人民做好事!那么在以上的例子中风能的风力发电是今天我们要讨论的一大重要再生能源,在许多人眼里我们所看到的风能发电机都是不运转的,对此有人提出疑问这是为什么呢?
  相信大家都知道风力发电主要就是靠自然界中风来进行发电,那么也就是说只有风把发电机的扇叶吹动起来才会有再生能源的产生。那么为什么会大多数时候我们看到的都是停止运作的状态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解答一下吧!
  首先在自然风过大时我们的风力发电机的扇叶就会处于一个高速运转的状态,但是在这个状态下如果转的太快的话风叶就会因此遭到破坏,那么同时风力发电机的发动机也会因此而出现问题,因此在此前风力发电机的研发时技术人员,就提出在机身安装一个自我保护的功能装置,这样一来一但风速达到顶峰时,在外界的风力发电机就能移动切断运行装置,防止风叶因飞速运转而被迫产生破坏。
  因此在我们旅途中看到停止的风力发电机时并不是我们看到它停止了工作因此就是坏的,一般这这机器都是在风机合适时才会开始运作的,那么对于这些冷知识大家不了解其实也情有可原,不过以后可不能随意“猜测”了,以免因此闹了笑话!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