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德国Innogy在DNV GL的 Instatrust数字平台提供770MW的风能项目

日期:2020-02-27    来源:DNVGL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7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DNV GL 风能项目 可再生能源

  2月10日,德国能源开发商innogy SE在汉堡埃森市宣布,将基于DNV GL的数字化平台—— Instatrust,为企业能源买家提供部分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Instatrust 是可再生电力采购协议(PPA)的可再生能源市场,这次交易也是该市场的首个重要的可再生能源交易。
  Instatrust是一个全球性的数字化市场,主要为那些致力于购买清洁能源的企业与风电、太阳能供应商建立联络。该平台应用一种打分方式,让潜在的采购企业利用在线投标工具筛选项目,从而更方便地获取、筛选和分析风能和太阳能项目。
  innogy SE公司的可再生能源业务部门确认,将在Instatrust平台上增加770MW来自7个国家和全球的光伏和陆上风电项目,并向有兴趣的企业能源买家开放这些资产组合。所有这些项目都处于最终开发阶段或已经在建。处于可再生能源的商业风险前沿,innogy认为自己已为企业量身定制了解决方案,因此将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提供给有兴趣的可再生能源买家,从而为项目带来可预测的收入。
  “我们全面考察了全球市场上的数字能源交易平台,并努力寻找一种用户友好型的解决方案,可以提供易于使用和完全独立的服务。DNV GL的数字化交易平台——Instatrust整合了所有这些功能,再加上DNV GL能源专家们深耕多年的专业知识,我们相信该市场能够加速发展并简化电力采购协议流程。对于我们来说,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正越来越成为一种服务而非商品,数字化使我们能够更容易、更早地与合适的合作伙伴建立联系。”innogy公司可再生能源业务部的客户解决方案主管Roland Kok表示。
  2019年,通过电力购买协议,企业在绿色能源直接购买量上已经增加了一倍多,达到了创纪录的19.5 GW,约占过去一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量的10%[1]。想购买可再生能源的买家寻求一种精简的投标流程,能对可再生能源项目进行溯源和集中筛选。同时,他们需要评估运行情况,气候,信用和价格风险,以保持对不断增长的PPA市场的有整体的观察。
  DNV GL的能源业务首席执行官Ditlev Engel 表示:“我们看到全球有数百家公司致力于100%的可再生能源使用。企业对清洁能源贸易引发的新兴趣,要求可再生能源供应商和买家之间建立一种基于专业知识的联系,以便在可再生能源领域达成透明的交易。我们很高兴innogy使用了Instatrust平台,并在平台添加他们多样化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这刺激了PPA市场的全球增长和全球范围内清洁能源的发展,加速了能源转型。”
  innogy在全球10个国家拥有并运营着约3600MW[2]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还有更多在建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以及装机量6.9GW的开发管道。
  “innogy信任我们可以支持他们加快面向企业能源买家的供应,这对两家公司来说都是非常令人振奋的一步。这明确表明,DNV GL的Instatrust平台可以为PPA市场带来更多的透明度,并提升参与者的信心。”DNV GL 的Instatrust全球主管Caroline Brun Ellefsen补充道。
  随着能源买家瞄到了降低能源成本、价格波动和碳足迹的机会,他们与可再生能源卖家达成电力采购协议的兴趣也日益浓厚。同时,可再生能源卖家也希望减少其面临的商业风险,并确保项目资金来源,因此像Instatrust这样可以将各自需求对接起来的平台能解决他们面临的现实挑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