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福田汽车:氢能源动力新能源汽车也获得了补贴

日期:2020-02-27    来源:快科技  作者:若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7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集团 北汽福田 氢能汽车

  日前,福田汽车发布消息称,公司于2020年2月25日接到银行通知,收到北京市财政局转支付的2017年度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清算资金合计70,381万元。上述款项系公司于2017年所售且累计行驶里程达到2万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对应的推广补贴。
  本次收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不影响公司利润,将直接冲减公司已销售新能源客车形成的应收款项,对公司现金流及降低资金占用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悉,此次下发的为2017年新能源推广补贴金额,早在去年10月份就已对外公布,总共企业申请的补贴资金为244.14亿元,新能源企业申报推广车辆总数为236,881辆。不过,在经过专家组的审核及评估之后,共有207,409辆通过审核,除去29472辆不符合补贴标准的车型后,清算后应补助资金为220.27亿元。
  获得新能源推广补贴的车辆,除了要将其接入国家新能源汽车监管平台,上传运行数据之外,行驶里程还要在2万公里以上。
  而北汽福田汽车,获得的新能源推广补贴车型中,除了有常规的纯电动客车以外,还包含了氢能源动力新能源汽车。
  此外,据福田汽车公布的产销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汽车销量为54万辆,同比增长5.45%;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988辆,同比增长60.97%。
  在车市持续疲软的情况下,福田汽车实现了逆势增长,相较于其它车企,福田的今年的表现也算是相当优异。并且,随着新能源推广补贴资金的陆续到账,可以预见的是,福田汽车将迎来更好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