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唐唯实:PSA与FCA合并不存在障碍

日期:2020-02-27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7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唐唯实 PSA集团 FCA集团

   据外媒报道,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在2月26日表示,PSA与FCA已经向反垄断机构提交了总数为24件申请文件中的14份,双方寻求在未来12至15个月中完成合并。
  对于两家公司合并,两个领域会有潜在的反垄断担忧:欧洲轻型商用车市场,和南欧的小型车销量。
微信截图_20200227163340
  在欧洲货车市场上,PSA集团拥有25.1%的市场份额,而FCA的市场份额大约为10%。PSA和FCA当前已经开始在意大利联合生产中型货车。
  而对于欧洲小型车细分市场,该市场最受欢迎的两款车型分别为菲亚特的Panda以及菲亚特500。另外在前十名中,PSA也有三款车型上榜。小型车在意大利市场的占比尤其高。
  JATO Dynamics 的数据显示,2019年,PSA和FCA加在一起,在小型车细分市场上一共掌握着46%的市场份额,在110万辆的总销量中,占据了大约51万辆。
  唐唯实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来自监管机构的反馈,也没有发现任何有问题的领域。他说到:“我们没有任何理由相信会出现问题,包括LCV方面。我们的立场非常简单:无论我们需要讨论或是修改哪些内容,我们都会去做。”
  在合并完成之前,两家公司依然互为竞争对手,他们之间只能交换非常有限的信息。
  品牌决策
  唐唯实表示,对于两家公司合并后的13或14个品牌,当前没有对品牌数量进行削减的计划。他说到:“我们可以看到的是,我们将会拥有一个优秀的品牌组合,可以对市场进行覆盖。”他还表示,在合并完成之后“我们将决定进入市场的最好方式。如果各品牌之间存在同质化现象,那么我们将减少这种现象。”
  在合并之后,双方将在电动汽车和二氧化碳排放合规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此前唐唯实曾表示,PSA自己的车型将能够满足2020至2021年欧盟的排放要求。而FCA则在一定程度上依靠从特斯拉手中购买积分,该公司当前的产品线中还没有很多电动化车型。
  PSA还与石油企业道达尔达成合作,双方将建设两家电池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投产。唐唯实表示,这两家工厂将为合并后的企业供应电池。
  他还指出,欧宝是FCA集团内降低排放量的典范。通过将Corsa等车型迅速转移到PSA更高效的平台上,以及停止生产此前通用所开发的污染程度较高的车型,该品牌2019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20克。
  去年12月,PSA与FCA签订合并协议,双方将构建起全球第四大汽车生产商。两家公司希望在2021年初之前完成合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