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新疆巴里坤县风电企业安全防疫保发电

日期:2020-0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文娟 杜雅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8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新疆风力发电 三塘湖风电场

   连日来,巴里坤县多措并举,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在华能新疆三塘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三塘湖风电场主控制室内,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脑实时监看风机的运行情况。
  据了解,三塘湖风电场位于新疆九大风区之一的三塘湖风区,距离三塘湖镇以东20公里,现建有三塘湖一场、二场两个分场,总装机容量14.85万千瓦。上网电量一场主要供应疆内,二场全部供应疆外。疫情期间,三塘湖风电场在积极做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强生产运行管理,为完成本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三塘湖风电场场长董国强告诉记者:根据现在这个风况,近期属于一个小风期,除了对设备的加强,其它生产工作要保障到位,后勤服务工作也要保证,根据公司的要求,今年定的发电量是4.05亿千瓦时,截止到今天,已经发电达到3000万千瓦时,现在已经完成了年发电量的7%左右,每天的发电量根据实际的风况,每天大概30万到50万千瓦时左右,大风季节达到200多万千瓦时。
  今年春节期间,三塘湖风电场一直处于生产状态,由于部分人员探亲回家,场区内仅有的8名工作人员分班上岗,确保场区内防疫、生产两不误,目前,132台风机正常运转,日发电量达50万千瓦时。部分员工由于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公司为了保障电力持续稳定供应,加强运行管理,采取保电措施,把在厂所有人员进行了重组,实行一岗多责,一人多岗,4班3倒,实现了人员充分利用,生产稳定有序。公司员工曹新民是风电场运行维护值班员,自2019年12月31日返场上班后,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他说,由于部分同时无法返岗,留守的所有同事基本上都是连续作战四五十天,但是为了抗疫保电,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三塘湖风区年风季达260天以上,风力在5级到7级之间,年平均风速每秒达8米左右,是“疆电东输”重要的基地之一,共有风电企业23家,近期,所有风电企业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并超额完成电量外送任务,巴里坤本地外送电量平均每月达5亿度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