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019新能源汽车产业排行榜

日期:2020-02-28    来源:互联网周刊  作者:风荷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8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市场 小鹏 特斯拉

   2019年7月,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乘用车退坡幅度达到50%。
  受此影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首次出现了连续六个月的下滑。此外,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以创纪录的建设速度完工并投产,第一辆下线的白色Model 3在2020年1月初交付。这可能可谓一个新的时代信号。
 
微信截图_20200228092104微信截图_20200228092057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里,还会有许多前赴后继的同行者,他们在强弱分化中继续攀登或者倒下。考验人的时候到来了。
  但任何一个行业,没有更开放的竞争环境,没有更给力的考验,就没有活力,没有张力,最终也就会没有战斗力,没有意思。
  关于造车新势力,共有蔚来、小鹏、威马、哪吒四家在2019年全年销量过万
  其中,蔚来汽车定位中高端市场,旗下的车型售价都在30万以上。尽管遇到一些困难,ES8和ES6两款插电式SUV为其打开了市场局面,尤其是2018年底上市的“低价新品”ES6,单款销量达到11433辆。
  这样的成绩首先依赖产品本身的性能和质量,这是基础。其次,门店设置和服务网络建设也发挥着一些作用。
  截至目前,蔚来的71家NIO House已经覆盖了中东部地区的主要城市。这些门店,除了承担用户体验和沟通的功能以外,蔚来还将其定位为“属于蔚来用户和他的朋友们的生活空间”,用社交的模式圈定用户群。此外,蔚来推行的换电模式和充电车,提升便捷性,缓解里程焦虑。以换电模式增加售后服务能力消耗了未来大量的资金,但也换来了一些用户的口碑,口碑会是产品生命力延续的必要条件。
  与广汽集团的合作会是蔚来发展的另一股力量。蔚来与广汽的合资公司广汽蔚来,在2019年12月27日发布了首款量产车型HYCAN 007,之前的计划是在2020年四月份交付。
  从2019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数据看,蔚来的营收增长超过20%,高于预期。“我们的产能、销量、用户服务效率、经营效率和毛利率等正在持续改善,预计会持续3至5年。”李斌在一个场合表示,“走过艰难的2019年,蔚来汽车已经从热身赛进入资格赛阶段。”
  此外,威马汽车在2019年获得了来自百度集团、线性资本等多家机构累计23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日产量200台的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也已经在浙江温州建成。小鹏汽车获得了小米的投资,新工厂也进入筹建阶段,产能问题会在未来在一定程度上随之解决。
  关于特斯拉与比亚迪,看未来谁有战斗力
  豪华的特斯拉来到了中国的乡下,上海临港的新工厂会是其在中国发展的大本营。出色的产品性能和品牌效应,再加上国产化、与宁德时代等国内供应商的合作,特斯拉的降价空间已经一步步扩充。未来,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热度还会继续增加,有可能超越2019年创造的销量成绩。
  不过,特斯拉虽然被称为“进入中国市场的鲶鱼”,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没有对手。大众、奔驰、宝马等在中国市场稳固发展多年,并致力于发展新能源业务的造车企业,后发力不可谓不大。比如,2019年11月15日,大众汽车表示,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方面增加36%的投入。具体到电动车方向,大众将会在未来十年内生产75款新车型,其中大部分会在中国上市。
  比亚迪是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每个月的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可以高达3万辆。这是因为比亚迪与蔚来、特斯拉走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路线,比亚迪最便宜的e1车型的起售价仅为6万元。比亚迪是另一种代表,更亲民的价格让它更有机会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深圳市已经引入了两万辆电动出租车。
  再说到宏观政策对行业的影响,2019年7月补贴退坡带来的销量下滑增加了业内人士对行业未来的担心。好在2020年1月11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相关行业论坛上提前表示,“今年7月份不会再像2019年大幅度下调补贴政策。”不知这算不算是一颗“定心丸”,给业内企业提供了相对平稳的政策和市场环境。
  不过,补贴退坡是终点也是起点,摆脱对政策的依赖,市场才会逐渐趋于健康稳固,新能源汽车企业未来的发展路线应该如何划定也会更清晰。
  关于市场,全球的一半以上的电动车销量在中国
  这是对中国企业或重视中国市场的企业比较有利的物质基础。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到2040年,中国的电动汽车总数有可能会超过1.5亿辆。显然,这个预测期有点长,20年对于一个行业来说,可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处于变革阶段的新能源汽车的未来更难预料。至于,中国是否可以成为最先发生电动车革命的国家,还或更要看其它精神方面的因素。
  无论是国外的企业,还是国内的企业,什么样的人会成功,最终,这可能是遵循规律的。无论是这个行业,还是那个行业,任何一个行业,是不是可以火,除表层的市场需求大小之外,也取决于其它因素。亦即,最根本的或还是看这个行业内是否聚集了或即将聚集一群拥有高大上气质的领导者和从业者,看他们如何定义自己的工作性质。
  什么叫工作性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祝很多人都能成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