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公布,马斯克荣登车界首富

日期:2020-02-28    来源:36氪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8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斯克 特斯拉 纯电动汽车

   汽车制造业的电气化、智能化变革为车企掌门人创造了更多成为富豪的可能。
  2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新能源汽车教父”马斯克荣登车界首富,而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则成为中国汽车业的第一富豪。
  榜单显示,56岁的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以9800亿元(财富下降5%)连续三年居全球首富。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财富增长1300多亿,以3220亿元位列榜单第20名,较去年上升了10位。
  吉利汽车的李书福家族以1050亿元财富位居胡润全球富豪榜的第91位,保持中国汽车业首富之位。2019年3月,李书福以136 亿美元(约975.9亿元)财富排名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91位。
  长城汽车和比亚迪汽车掌门人也榜上有名。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韩雪娟夫妇以360亿元财富位列榜单第464位,排名较去年上升了329位,财富增加70%。比亚迪的王传福以340亿元财富位列榜单第493位,排名较去年下降了27位,财富增加了7%。
  马斯克身价的跃升与特斯拉股价的暴涨直接相关。过去12个月中,特斯拉股价上涨了两倍,远超同期标普500指数13%的涨幅。而且自2020年以来,特斯拉股价涨幅超120%。
  不过特斯拉股价暴涨和过山车表现,也体现着马斯克身价的不稳定。有空头指出,特斯拉只是一家汽车制造公司,其股价正在远离业绩基本面,估值泡沫即将破灭。自2003年成立以来,受高成本以及产能不足等原因影响,特斯拉已连续亏损16年。
  稳居中国汽车富豪榜首的李书福正在筹划一轮更大的资产“膨胀”。
  近日,吉利汽车公告称,正在与沃尔沃汽车的管理层就业务整合进行初步讨论。吉利汽车计划通过合并的方式把沃尔沃送上二级市场。若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重组完成,总市值或将超350亿美元,这一数字可与国内目前市值最高的上汽集团抗衡。
  首富需要拥有一家市场份额足够大的上市公司,并且有着不小的股比。在新一轮经济周期下,随着吉利并购与全球化的扩张,全资收购沃尔沃、收购戴姆勒集团 9.69%股份的吉利汽车或许能让李书福站上下一任全球汽车业首富之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