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重塑科技与轻程物联网、中石化氢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构建氢能应用场景

日期:2020-02-28    来源:重塑未来  作者:Re-Fire重塑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8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塑科技 中石化 氢能源合作

   继2月26日在第十六届日本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展(以下简称“FC EXPO 2020")发布PRISMA 镜星系列燃料电池系统,重塑科技又有新动作!
  2月27日,上海重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塑科技”),轻程(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轻程物联网”)以及中石化氢能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氢能源”)三方通过云签约的形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构建以上海为中心,逐步辐射至长三角区域的氢能源应用场景。

  根据协议,三方将依托各自的技术优势及资源,助推更多种类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的市场应用。未来,轻程物联网负责经营与管理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场景,进一步拓展至市内物流、城际货运及长途运输,这些车辆将搭载重塑科技最新的PRISMA 镜星系列燃料电池系统,并由中石化氢能源结合不同场景下车辆终端用户的加氢需求,在上海以及长三角区域选址推动油氢混建站的建设。

  氢能源产业生态链的构建是通过整合四大板块的资源,即车辆供应链的搭建,应用场景的落地,能源配套加氢站的建设,应用过程的安全监管,以上海为中心,逐步辐射至长三角区域,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应用场景的落地。
  作为先决条件之一,车辆运营是否安全,稳定与可靠至关重要。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车的心脏 —— 燃料电池系统。
  目前,搭载重塑科技CAVEN系列氢燃料电池系统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公共交通、物流运输、工程作业、市政服务等场景,车辆已累计行驶超过2,000万公里。
  重塑科技新一代PRISMA 镜星系列燃料电池系统将以更优异的性能实现更广阔交通运输应用场景的零碳目标。
  有了强大的燃料电池系统作为基础,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规模化发展离不开配套加氢站的支持。由轻程物联网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中石化氢能源负责经营管理油氢混合站,其中就包括了于2019年11月18日落成的上海市首批商业化油氢合建站 ——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西上海油氢合建站和安智油氢合建站。
  另外,重塑科技和轻程物联网依托各自先进的数据中心平台,结合专业本地服务站的现场支持,共同为运营车辆的安全行驶保驾护航。
  此次重塑科技、轻程物联网及中石化氢能源三方达成战略合作,是在顺应国家推进能源变革理念的基础上迈出的坚实一步。未来,三方将积极合作,持续完善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链的搭建,为实现绿色环保出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