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设计缺陷or质量问题?全球首个单桩吸力筒基础停工!

日期:2020-02-28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8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单桩吸力筒 北国电力

  虽然失败了,但技术革新还是需要勇于尝试,同时要控制风险。
  根据加拿大北国电力近日披露的2019年四季度季报和2019年年报,在他们开发的全球首个使用单桩-吸力筒基础的海上风电项目中,2套单桩--吸力筒基础未完成安装,已在去年末停工。停工原因为“技术问题”。
  位于德国北海的Deutsche Bucht,原计划装机容量252MW,安装31台采用常规单桩基础的MHI Vestas 8MW风机。后经北国电力申请,德国联邦海事水文局(BSH)批准,项目新增2台采用单桩--吸力筒基础的MHI Vestas 8.4MW风机,以示范项目的形式并入整个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因此而增加到269MW。
  公司表示,正在对发生的技术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和研究,而这个新型基础示范项目有可能因此夭折,北国电力因此将损失近1亿美元。
  这种单桩--吸力筒基础由Universal Foundation从2001年开始研发,在一些测风塔上已有实际应用。
  根据Universal Foundation介绍,这种基础有九大技术优势:
  ·适用水深到55m
  ·适用于多种土壤类型,包括软粘土、冰碛粘土、漂砾粘土
  ·用钢量比单桩少25%
  ·无需灌浆连接
  ·自带防冲刷保护
  ·海上安装仅需7小时
  ·安装噪音小,无需减噪措施
  ·安装控制系统可实现精确自调平
  ·易于拆除
  北国电力曾表示,单桩--吸力筒基础“可能给海上风电场建设带来极大的好处,提高施工效率,降低成本”。
  无论是“九大优势”还是“降本增效”,现在看来可能都是一场空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