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净利润破43亿!宁德时代业绩增长背后是加速扩张的脚步!

日期:2020-02-28    来源:储能头条 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28
1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市 储能行业

   2月27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德时代”)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根据快报显示,宁德时代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55.45亿元,营业利润55.3亿元,利润总额55.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56亿元。

  宁德时代的成功并不是偶然,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宁德时代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并且持续加强费用管控,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宁德时代在2019年占据动力电池市场半壁江山,并于2019年6月11日,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2019年10月23日, 2019《财富》中,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4。
  2019年,在储能行业处于寒冬之中,宁德时代与多个跨国车企达成合作,成为本田、现代、丰田、大众、路虎、标致雪铁龙、戴姆勒卡客车等车企的动力电池供应商。
  同年10月,宁德时代欧洲工厂正式动工,预计在2021年形成部分产能,2022年将实现14GWh的电池产能。当年12月,宁德时代四川动力电池项目宣布动工,项目投资100亿元,建设年产能30GWh的动力电池生产线。
  2月26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电化学储能前沿技术储备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此外,宁德时代同日还公告称,随着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储能应用场景逐步成熟,动力和储能电池产业的市场将持续增长,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产能布局、巩固市场地位,公司拟投资建设宁德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00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项目规划建设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生产线,用地面积约1300亩,项目建设期两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