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3家风电企业全面复工!新疆哈密百亿级产业链韧性抗“疫”

日期:2020-03-02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杨文娟 杜雅娟 周峰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2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风力发电 风电行业

  哈密作为国家级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自治区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哈密风电行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发挥各自优势,大力开拓市场,做好稳岗保生产各项工作,各级政府通过协调解决市场、运输、人员返岗等问题,让哈密风电行业发展更有韧劲,全力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做出努力。在巴里坤三塘湖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23家风电企业全部正常运行。2月26号,在华能新疆三塘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三塘湖风电场主控制室内,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脑实时监看风机的运行情况。
  华能三塘湖风电场现建有三塘湖一场、二场两个分场,总装机容量14.85万千瓦,上网电量除了疆内消纳外,全部实现疆电外送。疫情防控期间,华能三塘湖风电场在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通过加强生产运行管理,不断提升发展效益。华能三塘湖风电场场长董国强告诉记者 :他们发电达到3000万千瓦时,现在已经完成了年发电量的7%左右,每天的发电量根据实际的风况,大概30万到50万千瓦)左右,大风季节达到200多万千瓦时。由于春节期间部分人员探亲回家,场区内仅有8名工作人员分班上岗,在当地政府协调下,一些技术工人陆续开始返岗,目前,132台风机正常运转,日发电量达50万千瓦时。董国强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电力持续稳定供应,加强运行管理,采取保电措施,把在厂所有人员进行了重组,实行一岗多责,一人多岗,4班3倒,实现了人员充分利用,生产稳定有序。曹新民是风电场运行维护值班员,自2019年12月31日返场上班后,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续作战四五十天,但是为了抗疫保电,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
  巴里坤三塘湖风区年风季达260天以上,风力在5级到7级之间,年平均风速每秒达8米左右,是“疆电外送”重要的基地之一,共有风电企业23家,总装机容量达400万千瓦。从 1月起所有风电企业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并超额完成电量外送任务,平均每月外送电量达5亿度。在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哈密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随着新一批人员的陆续返岗,正在加班加点生产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订单。哈密金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总装调度梁腾飞说:目前,一线参与生产的人已经有20个一线员工,比17号刚开始复工人员已经翻了一番,能保证他们机组连续的产出,连续的发货,由园区专门的人员做登记,保证了物料及时的运到厂里面,园区积极的跟兵团十三师还有地方上进行沟通,保证人员陆陆续续进场参与生产。与此同时,公司加大了新技术人员的招聘和选调力度,为下一步的满负荷生产创造条件。据梁腾飞介绍:他们人员会在三月初大批量进场,他们三月份集中把二月份掉得产量补回来,今年产能较去年应该翻了一番还多,他们有信心把今年的产量完成。
  春节过后,经过积极的争取公司除了获得了出口订单之外,也积极获取了青海、深圳等地的订单,正按照交货时间先后加紧生产。目前,在哈密风电发电企业全部处于正常运行状态,风电装备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风力发电配套风机、塔筒、叶片、法兰、机舱罩等装备制造全套产业链进入到了生产阶段,预计今年完成销售额超过500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