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正海磁材拟募资不超10.25亿元 推进新能源产业项目建设

日期:2020-03-03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彬彬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3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海磁材 风力发电 新能源汽车

  2月29日,正海磁材披露的非公开发行预案显示,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25亿元,用于低重稀土永磁体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福海基地研发及智能化升级项目和东西厂区升级改造及产能提升项目。
  正海磁材的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主要应用于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应用市场,如新能源汽车、汽车EPS、风力发电、节能电梯、变频空调等领域。在新能源产业持续发展、节能降耗及环保标准提升等趋势下,公司迎来发展新机遇。
  其中,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进一步拉动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的市场需求。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征求意见稿,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将达25%左右。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9年我国汽车销量2576.9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120.6万辆。有业内人士推算,若2025年我国汽车销量与2019年持平,则新能源汽车销量为644.22万辆,2019年至2025年复合增速超过30%。
  新能源车用钕铁硼新增需求空间大、增速快。“如何切入汽车用钕铁硼领域,改善产品结构,将是钕铁硼企业竞争的关键。”中泰证券研究员认为,国内磁材龙头企业拥有高品质、低成本产品,快响应研发等竞争优势,将充分受益于这一轮新能源汽车大发展。
  正海磁材自2000年成立开始,一直深耕钕铁硼磁材领域,经过近二十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龙头企业之一,在产品、技术、业务模式、品牌、市场等方面建立了核心竞争优势。
  随着新能源汽车、汽车EPS、变频空调、风力发电、节能电梯等领域需求的进一步增长和公司客户开拓力度的不断加大,公司预计现有产能规模难以满足未来销售需求。
  为抢抓发展机遇,正海磁材通过此次增发募资,建设前述三个项目。根据测算,公司低重稀土永磁体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新增5000吨高性能低重稀土永磁能力,预计每年实现营业收入11.5亿元;东西厂区升级改造及产能提升项目完全达产后,可新增3700吨产品产能,预计每年实现营业收入8.51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