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电力设备新能源:降本为先 磷酸铁锂有望迎来新春

日期:2020-03-03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重寅 居嘉骁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3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氏技术 璞泰来 新宙邦

   事项:
  2月18日根据报道,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就在中国产汽车中使用后者生产的无钴电池进行谈判,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
  国信电新观点:(1) 目前无钴电池的方案可能性有两种:1、磷酸铁锂电池;2、新型无钴材料电池,磷酸铁锂路线更具有技术成熟性;(2)过去补贴政策与能量密度挂钩以及友好乘用车是三元电池快速起量的根本原因,而CTP等技术推广叠加退补提速或将重新挖掘磷酸铁锂电池应用场景。(3)行业层面,海外市场,德国、法国、爱尔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边际向好,欧洲车企陆续公布电动化大战略,特斯拉产业链推进进度超预期,海外市场有望改变以往特斯拉一枝独秀的局面,无论是大众MEB平台、宝马供应链还是特斯拉产业链均有望从2020年起快速放量,海外相对稳定、优质的供应体系将为供应链公司提供利润保障,是支撑行业景气度提升的重要原因;而之前市场普遍对明后年国内市场的增长存在一定疑虑,伴随国内财政补贴政策退坡趋缓,特斯拉引领的爆款车型拉动以及存量出租车、公交车替换和B端采购预期加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预期有望逐步提升。综合以上几点,重点推荐受益于磷酸铁锂技术路径相关标的,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亿纬锂能等,同时建议重点关注新型导电剂赛道和锂电全球供应链机会标的,璞泰来新宙邦、天奈科技、道氏技术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