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同比下滑13% 现代汽车2月全球销量创近十年最低纪录

日期:2020-03-03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秦章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3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集团 纯电动汽车 汽车零部件产业

   现代汽车成为新冠疫情之下首个"直面"2月份惨淡销量的车企。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韩国现代汽车表示,其2月份全球销量同比下滑13%,仅为27.5万台,创下近十年来月度销量的最低记录。现代汽车上一次月销量低于这个数字,还是在2010年2月。
  在韩国本土市场,现代汽车当月销量为39290辆,同比下降26%。在其他海外市场,现代销量为235754辆,而2019年同期为262414辆。虽然北美和欧洲表现稳定,但由于疫情因素,包括中国在内的市场需求疲软,而且中国零部件供应中断,导致该公司国际市场累计销量下滑。
  疫情成为现代汽车销量下滑的主要因素,但对于现代汽车来说,疫情的冲击远不止此。
  早在2月初,由于中国零部件供应紧缺,现代汽车就宣布暂停其韩国最大制造基地的生产,成为全球第一家在中国以外地区因疫情暂停生产的汽车制造商。因零部件供应问题未解决,2月24日,现代汽车韩国工厂刚复工没几天,又出现停产。
  当地时间2月28日,现代汽车宣布,因一名工人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该公司位于韩国东南部城市蔚山的一家工厂将关闭、暂停生产。现代汽车一名发言人表示,蔚山工厂已经于3月2日恢复了生产,该工厂负责现代多款畅销车型的生产,例如Palisade SUV。
  尽管现代汽车目前已经逐渐恢复了生产,但疫情的持续发酵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如今韩国已经成为中国大陆以外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截止3月3日0时,累计确诊超过4800例。韩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韩国冠状病毒病例主要集中在第四大城市大邱和北庆尚道,那里是韩国约20%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所在地。
  韩国投资证券分析师Kim Jin-wo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韩国国内现在比中国更紧迫,最重要的是,由于消费疲软影响,这意味着汽车销量肯定会在第一季度受到冲击,而这种影响预计至少会持续到第二季度初。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