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广东深圳南科燃料电池公司获“广东省燃料电池电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

日期:2020-03-04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4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 深圳南科公司 氢燃料电池

   日前,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对2019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拟认定名单进行了公示,其中依托深圳市的南科燃料电池有限公司设立的“广东省燃料电池电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被认定为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该名单中唯一一个燃料电池相关技术研究中心。
  尽管目前珠三角被公认为是氢能产业发展最好的地区之一,但珠三角的氢能产业发展主要依靠佛山、云浮等地。广深双子星城市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重镇,在氢能领域却发展相对缓慢,并未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企业数量、产业产值均大幅落后于佛山。此次深圳市企业取得了广东省唯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显示了深圳市在燃料电池领域依然具有相当的技术储备力量,具备后来居上的实力。
  据了解,“广东省燃料电池电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深圳市南科燃料电池公司发起设立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机构,为加快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的迫切需要,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实现深圳市、广东省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引领创新发展提供支撑而设立。
  南科燃料电池有限公司是王海江院士燃料电池产业化团队的一部分。南科燃料电池产业化团队分为三个部分,分布负责核心零部件、电堆、系统集成方案的研究开发。其中,深圳市南科燃料电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要深耕膜电极、双极板和燃料电池电堆领域;深圳市通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深耕质子交换膜、气体扩散层和催化剂领域;深圳市南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致力于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与产业化,布局从膜电极核心材料、电堆到系统集成的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关键环节。
  通过“核心零部件-电堆-系统集成”的划分,王海江院士的南科燃料电池产业化团队完整地布局了燃料电池产业链中游环节,为客户提供氢燃料电池系统以及燃料电池系统整车集成设计方案。微信截图_20200304104530
  目前,通用氢能已建成国内首条连续化卷对卷气体扩散层生产线、质子交换膜中试生产线和10万平米级别的气体扩散层生产线,并拟建催化剂生产线。目前已经有部分材料可以进行量产并已经供应给业内企业,量产的产品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且价格远低于进口材料的价格。
  南科目前已掌握低成本,高性能,长寿命的燃料电池电堆技术以及膜电极批量化生产工艺技术,研发出60千瓦燃料电池电堆产品,技术性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已有小批量装车订单,尚未进入批量化生产。
  南科动力已拥有30kW、45kW、60kW等不同功率等级的燃料电池系统,参与燃料电池大巴、物流车示范运营,并着手90kW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预计2022年可达2万套年产能,2028年实现10万套年产能。
  王海江院士的团队代表了深圳市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水平,本次广东省燃料电池电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的设立,有利于南科团队进一步提高研发能力与知名度,有利于深圳市加快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推进速度,有利于珠三角地区氢能产业的发展。微信截图_2020030410452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