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CPUC制定减排目标或将促使加州2030年储能部署容量增加两倍

日期:2020-03-06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6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减排 美国储能 电池储能 长时储能

   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日前提议,将为该州公用事业公司制定到2030年减少4600万吨温室气体排放目标,以及该州到2045年实现由零碳能源提供100%电力目标。
  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的提议还概述了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储能系统组合,其中规定,到2030年将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提高到当前水平的两倍,将抽水蓄能或其他长时储能技术的装机容量提高到当前水平的一倍。
  该委员会将在3月26日召开的内部会议上审议这项提议,该州公用事业公司将在7月1日之前提交其综合资源计划(IRP)。
  加利福尼亚州将实施为期两年的综合资源计划(IRP),第一年侧重于确定能源产品组合,即考虑碳排放目标、可靠性和可承受性的最佳电力资源组合。在第二年,该机构将审查负荷服务实体(LSE)的综合资源计划(IRP)。每个周期都会重新评估电力部门的温室气体目标。
  在综合资源计划(IRP)中,到2030年将部署大量的新能源,其中包括大量部署电池储能系统和长时储能系统,将当前太阳能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增加一倍以上,以及风力发电增加30%。并确定到2026年部署装机容量约1GW的长时储能系统。尽管该提案不需要任何采购,但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将鼓励负荷服务实体(LSE)对这些资源进行规划。该委员会还鼓励开发地热和海上风能,因为这两种可再生能源可以满足未来资源多样性和容量需求。
  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表示,至少有20个利益相关者对过度依赖电池储能系统表示担忧,其中包括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该运营商在评论中表示,电池储能系统的电池更换成本可能不会完全纳入委员会的模型中。因此需要考虑阳光不足时对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储能系统的影响。
  加州风能协会常务理事Nancy Rader表示:“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这个计划就像一个放了太多鸡蛋的篮子,令人感到担忧。而该委员对此并没有真正的解决办法。”她表示,他们应该了解是否在2030年之前需要更多的能源多样性,而不仅仅是依靠开发和运营电池储能系统,这是一个未知领域。
  南加州爱迪生电力(SCE)公司环境策略主管Erica Bowman表示,很多业界人士对这种能源多样化感到担忧,但鉴于加州2045年的目标取决于可再生能源的高渗透率,因此需要某种类型的灵活资源,无论是电池储能系统、抽水蓄能还是未来开发的其他替代储能系统。
  根据拟议的决定,针对公用事业公司减少碳排放量4600万吨的目标,对于他们的投资组合来说将是一个重大挑战,这些组合包括在太阳能和电池储能方面的大规模投资。但Bowman指出,这个目标可能不足以有效实现加州的清洁能源目标。南加州爱迪生电力(SCE)公司在去年11月发布的一份白皮书中估计,到2030年,该州的公用事业公司需要减少3000万吨的碳排放量。
  她说:“加州要实现2030年的脱碳目标,我认为需要把重点放在公用事业公司减排脱碳方面,并以更积极的方式来实现这一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