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通用全球副总裁:押宝在中国市场 希望国VI排放能适当延期

日期:2020-03-06    来源:快科技  作者:若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6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汽车 雪佛兰 国六标准

   近段时间以来,通用汽车屡现大动作,前些日子已经将泰国的工厂和印度的工厂卖给了中国的长城汽车,这也宣告通用汽车退出印度,东盟市场。
  通用旗下澳大利的霍顿汽车工厂将会在2021年关闭。而且通用汽车也关闭了欧洲的雪佛兰品牌。这些都预示着通用汽车的全球战略正在萎缩,并把工作重点转向了中国。
  日前,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对媒体表示,“中国是通用汽车最大的市场,也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对公司成功转型和长期发展具有关键作用。”未来,通用汽车将把业务重心集中在中国、北美和南美市场。
  除了目前在美国、中国、拉美和韩国的业务外,通用将会逐渐剥离、缩减那些不能取得太大盈利的市场。
  通用CFO迪维娅·苏雅德瓦拉(DhivyaSuryadevara)在上月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也表示,通过重组中国以外的国际业务,能够较2018年提高约20亿美元的利润。Barra表示,目前公司的净利率要比销售额和全球份额更加重要。
  此外,在谈及政府就近期公共健康问题所给出的企业支持政策,钱惠康说:“考虑到疫情对销售和复工的影响。我们希望原定于今年7月1日开始的国六排放标准全面切换能够适当延期。这将有效缓解经销商的去库存压力及企业的困难。”
  据悉,国VI排放的a标准已于去年7月1日开始实施。不过将于今年7月1日实施的国VI排放b标准,对于污染物的排放限定要比a标准更加严苛。目前还有不少汽车厂商无法生产满足国VI排放b标准的发动机,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国VI b排放的标准之高。
  同时,实施新的排放标准后,无法满足排放标准的车型,新车将无法正常上牌。因此,适当延迟国VI b排放标准,能够有效缓解经销商的去库存压力及企业的生产困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