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独家翻译 | 英国基础设施巨头John Laing计划出售资产并退出澳大利亚风电和太阳能市场

日期:2020-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6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风电市场 风电项目 能源企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近日,英国基础设施行业巨头John Laing已证实,计划出售其在澳大利亚的太阳能和风电资产,并彻底退出该市场。此前一年的项目延误和输电亏损,使该公司无法进行进一步投资。
  该消息给澳大利亚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市场带来严重打击,该市场已经受到联邦政府零政策支持,电网拥堵和连接障碍的重大发展延迟以及因边际损失因子的变化而损害收入的综合影响。
  在此前公布的全年业绩公告中,维多利亚州最近完成的57MW Cherry Tree风电场的所有者以及其他更大项目的所有者表示,由于回报与风险不等,已决定停止在所有地区(包括欧洲)单独开发太阳能和风电项目
  John Laing首席执行官Olivier Brousse表示,2019年,该公司的风电和太阳能资产受到了行业问题的影响,尤其是在澳大利亚和欧洲。
  在澳大利亚,主要的问题是输电损失,Brousse表示,新项目上线的速度比电网运营商增加输电线路容量的能力还快。
  关于其在澳大利亚的资产,John Laing报告称,去年8月在建的三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减记了6600万英镑(合1.2亿澳元)。
  这也导致John Laing暂时停止了新的投资,等待输电损失计算方法有新的改变。该公司与其他24家风电和太阳能投资商一道,积极游说要求进行改革,目前有150多亿美元的项目正在筹备中。
  但这种改变并没有到来。相反,澳大利亚能源市场委员会(Australian Energy Market Commission)上周选择站在现有发电商一边,拒绝对计算方法进行修改。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表示,由此带来的后果,再加上漫长的连接延迟以及2020 RET之后缺乏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政策的不确定性,对澳大利亚大型风电和太阳能的投资将下降60%。
  此外,John Laing正准备出售其价值15亿英镑的全球风电和太阳能资产组合,以利用对可再生能源运营资产的强劲需求。
  John Laing首席财务官Luciano Germinario强调说,资产出售过程仍处于早期阶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