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3月2日-3月6日】

日期:2020-03-06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6
1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市场 锂电池产品 充电基础设施

   1、25.08亿大单!中国移动打响今年储能市场“第一枪”
  2020年3月4日,中国移动发布《2020年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集中采购-招标公告》,集中采购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共计6.102亿Ah(规格3.2V),采购需求满足期为1年。最高投标限价不含税金额为250,815.20万元。这是2020年储能市场上的第一笔大单,此举宣告已进入成长期的储能市场开始加速。
  2、广东佛山市南海区发布《氢能产业规划》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发布了《佛山市南海区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5年)》。通过多层级政策支持和大力度补贴促进了地方氢能产业的发展。
  3、集装箱储能系统、飞轮储能等入选工信部技术目录
  工信部3月2日发布了《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三批参考产品(技术)目录公示》,目录涉及电力供需互动响应类、能效电厂类、移峰填谷类及其他类别的28项产品(技术),其中移峰填谷类的电储能技术中包含天合储能模块化可扩展高效储能一体化集装箱式储能系统、GTR飞轮储能装置、分布式多能互补储能型三端一体多反馈智慧型(冷)热联供系统等。
  4、《2019-2020年度中国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年度报告》发布
  近日,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2019-2020年度中国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我国充电基础设施产业持续高速增长,全国充电基础设施规模达120万个。
  5、特来电完成13.5亿元A轮融资
  3月5日消息,特来电刚刚获得约合13.5亿元人民币的A轮投资,资金已经全部到账。本次融资由国调基金、国新资本、鼎晖投资共同领投。本次融资将用于充电和能源管理技术的研发投入、充电网络建设、运营效率提升等方面。
  6、山西高平与北京科技大学签约共建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
  3月4日上午,山西高平市与北京科技大学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的原则,共建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
  7、欧盟电池工作组发布储能技术路线图草案
  近日,欧盟“电池2030+”计划工作组发布的电池研发路线图第二版草案,给出了雄心勃勃的计划目标,以及材料研发、电池界面/相间研究、先进传感器、自修复功能、电池制造、电池回收6个领域的研发路线,特别值得关注的其底层研究方法中突出的“数字化”特征。
  8、加州提出2030年多样储能战略
  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日前提出,到2030年,电力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要减少到4600万吨以保持电力服务的正常运行,实现加州到2045年100%零碳资源供电的目标。
  9、瓦锡兰与英国储能公司签署100MW储能系统供货协议
  瓦锡兰公司于2019年12月与英国储能系统和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厂商Pivot Power公司签署协议,为Pivot Power公司提供总装机容量为100MW电池储能系统。瓦锡兰公司将根据这个10年服务协议为两个分别为50MW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并提供灵活的性能保证。
  10、澳大利亚出台氢能行动计划
  日前,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政府发布可再生氢能工业行动计划,将通过一项为期10年、总额达5,000万澳元的一揽子支持措施,为该计划提供便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