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6日)

日期:2020-03-06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6
2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国际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2020年3月6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舒印彪辞任华能国际董事长 赵克宇接任
  3月6日,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能国际)公告称,公司现任董事长、董事舒印彪因工作需要,于近日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 辞去相关职务。华能国际总经理赵克宇因工作需要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根据华能国际同日发布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同意选举总经理赵克宇为公司董事长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意选举赵克宇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意舒印彪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聘任舒印彪为公司名誉董事长。同时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同意赵克宇先生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同意聘任赵平为公司总经理, 同时赵平不再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2、23个风电项目!广西发布2020年第一批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名单
  3月3日,广西发布《2020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实施方案》。风电项目23个,其中,新开工项目:宁明桐棉风电场工程、武宣合群风电场一期工程、钦南风电场二期工程、钦州市金风科技风力发电风机生产项目。续建项目:马山状元风电场工程、兴安县界首一、二期风电场、苍梧六堡风电场一期工程、象州县百丈风电场工程、环江县华能环江界子良风电场项目、灵山大怀山风电场二期工 程、浦北龙门风电场二期工程、钦南风电场工程、灵山大怀山风电场工程、中广核港南木格风电场、恭城低风速试验风电场、中电投广西资源县十万古田风电场、富川龙头风电场二期工程、龙源玉林市博白四方嶂风电场、天峨交连岭风电场工程、罗城高帮山风电场开发项目 、灵山八一茶场风电场工程、贵港白花山风电场工程、华能覃塘镇龙山风电场工程。
  3、8GW!广东发布19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计划
  3月5日,广东省发改委下达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2020年广东省共安排省重点项目1230个项目,总投资5.9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00亿元,安排开展前期工作的省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868个,估 算总投资3.4万亿元。其中涉及19个海上风电项目,规模共计807.8万 千瓦。
  4、抗击疫情 | 上海电气集团员工募捐善款880余万元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动着每个上海电气人的心。复工复产初期,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集团组织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纷纷捐款奉献爱心。截至3月4日,上海电气集团员工募捐善款880余万元。
  5、华电重工广东射阳300MW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复工
  3月3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由华电重工承建的华能 射阳海上南区H1#30万千瓦风电项目积极策划,科学防疫,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顺利通过了现场验收并获准复工,目前,公司华电1001 号自升式作业平台正在现场开展风机吊装作业。
  6、31.2亿元!三航局再中3标
  近日,继中标大唐南澳勒门海上风电项目、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二期 400MW海上风电项目后,三航局再中3标,分别是海南炼化100万吨/年 乙烯及炼油改扩建工程项目配套码头引堤、防波堤工程,三峡新能源广东省阳江市阳西沙扒二、三、四、五期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机组安装工程三、四标段,三峡新能源广东省阳江市阳西沙扒三四五期海上风 电项目风电机组基础施工工程I标段,合同造价合计约为31.2亿元。
  海外头条
  1、Orsted聘请David Hardy担任北美业务新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近日,Orsted US Offshore Wind已聘请David Hardy担任其北美业务的新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据悉,Hardy此前任职于Senvion,担任执行董事和首席销售官。未来将在Orsted波士顿和普罗维登斯基地工作。 他将负责Orsted从开发到运营的端到端海上风电资产组合。
  2、美国海上风电海底电缆市场价值到2030年将达到80亿美元
  近日,海上风电业务网络(BNOW)和SubCableWorld联合发布美国海上 风电电缆需求未来十年预测(Forecasting the Next Decade of US Offshore Wind Cable Demand)。数据显示,到2030年,美国海上风电场的海底电缆市场价值将达到80亿美元。未来十年,美国海上风电项目对海底电缆的需求可能超过13500公里。报告称,从2019年-2030 年,美国风电场的海底电缆需求年复合增长率可能达到11%。
  3、英国基础设施巨头John Laing计划出售资产并退出澳大利亚风电和太阳能市场
  近日,英国基础设施行业巨头John Laing已证实,计划出售其在澳大 利亚的太阳能和风电资产,并彻底退出该市场。此前一年的项目延误和输电亏损,使该公司无法进行进一步投资。该消息给澳大利亚大规 模可再生能源市场带来严重打击,该市场已经受到联邦政府零政策支 持,电网拥堵和连接障碍的重大发展延迟以及因边际损失因子的变化 而损害收入的综合影响。此外,John Laing正准备出售其价值15亿英 镑的全球风电和太阳能资产组合,以利用对可再生能源运营资产的强劲需求。
  今日微语
  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坎坷道路 。
  ——三毛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