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Ulstein将交付为GE海上风场设计建造风电运维船

日期:2020-03-07    来源:中国船舶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通用电气 风电运维船

  3月3日,由乌斯坦公司(Ulstein)为德国船东Bernhard Schulte 设计、建造的海上风电运维船开始试航。
  该船将以“科幻小说之父” 儒勒.凡尔纳(Jules Gabriel Verne)为名,命名为“Windea Jules Verne”号,交付后服务于GE在德国的Merkur Wind海上风场。值得一提的是,凡尔纳的出生地南特,就是现今GE海上风电事业部的所在地。
  “Windea Jules Verne”号是乌斯坦设计和建造的第7艘风电运维船,设计型号为 Ulstein SX195,入级DNV-GL。
  该船船长93.4米,型宽18米,住舱人数120人;船舶配备3D动态补偿吊机和walk-to-work廊桥。设计融入X-BOW?和X-STERN?创新设计,无论是在操作效率、还是安全和舒适性都在以往交付的船舶上得到了用户积极反馈。尤其是X-STERN?的使用,使得船舶"倒车"航速和前进航速相当,使运维船靠泊风机桩腿航向不受限制,实现船艏、船艉航行自由,大大提高了海上风场运维的效率。
  和之前交付的Ulstein SX175型设计不同的是,“Windea Jules Verne”号引入电池组供电技术,更加优化了动力系统。
  据了解,GE的Merkur Wind海上风场位于德国北海,距离Borkum岛北部45公里。该风场装有66个GE Haliade-150 6MW的风机,总装机容量为396MW,为德国50万家庭提供用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