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没有补贴,电动汽车需求会崩溃吗?

日期:2020-03-09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不看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9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雪铁龙 PSA集团

   Carlos Tavares,是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PSA的首席执行官。大约一年后,PSA很可能会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合并,届时,Tavares有望掌管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近日,Tavares表示:“没有补贴,电动汽车需求就会崩溃。因为充电网络不足,只有粉丝才会买电动汽车!”Tavares认为,目前电动汽车仍处于粉丝经济阶段,尚未转到实用主义。
微信截图_20200309090652
  如果PSA和FCA合并顺利,届时,Tavares掌管的汽车品牌将涉及到标致、雪铁龙、欧宝、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吉普和DS等14个品牌。记者认为,在老大Tavares不认可电动汽车前景的情况下,这些品牌的前景很不明朗,至少在电动汽车领域会被越甩越远。以上品牌的粉丝,如果想买电动汽车,那也不用等了,可以转投其他品牌了。
微信截图_20200309090710
  Tavares对电动汽车缺乏信心,除了充电网络外,还担心续航能力、电价等。这些问题在国内已经不是问题。首先,充电桩已经超过了100万根;NEDC续航超过660公里的车型,也已有了特斯拉Model S、Model 3和小鹏P7,500公里以上的更是达到了2位数;至于电价呢,家充每度电0.55元左右,公用充电桩也都在2元以内。可以说,Tavares担心的问题,在国内是完全不存在的。
  记者认为,电动汽车代表的不只是化石能源向清洁能源的过渡,更是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进化。因此,影响用户购买电动汽车的,并不只是环保和补贴,还有智能互联带来的全新体验,尤其是超快提速、自动驾驶、OTA带来的前所未有的驾驶体验。
  在记者眼中,如果补贴全停,只会影响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但绝不至于到需求崩盘的地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