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如何解决纯电动汽车超长途驾驶的需要?

日期:2020-03-09    来源:天天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9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电池续航能力

   关于纯电动汽车,一个永恒的话题便是续航里程焦虑的问题,这一问题也在根本上影响了纯电动汽车长途行驶的能力。有关于纯电动汽车长途行驶,很多小伙伴都有着一些疑问,包括何时纯电动汽车才能解决长途行驶能力差、哪种方式才能真正解决纯电动汽车长途行驶的需要等等。话不多说,我们进入文章一起来聊聊。
微信截图_20200309092111
  关键点一:续航里程。第一个关键点,我个人认为会是续航里程。从纯电动汽车面世到如今,我们一路看到了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在飙升,从100~200公里、再到300~400公里、再到如今的500~600公里,电池组以及电源管理系统的技术在进步,续航里程也有着着实的提升。在将来,如果电池组能够解决掉安全性、重量、体积、容量之间的协调性问题,将续航里程进一步提高,就能有效提升纯电动汽车的长途行驶能力。
  关键点二:充电速度。燃油车之所以没有续航里程的焦虑问题,在于其燃油的补给速度足够快。试想,如果纯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也能够与燃油的补给速度相媲美,那么届时纯电动汽车的续航焦虑也就不复存在了。所以,充电速度会是一个比续航里程更值得关注的点。
微信截图_20200309092106
  小结:续航里程、充电速度,这便是两个如今解决纯电动汽车长途行驶需求的关键点所在,在这其中充电速度又会比续航里程更为重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