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韩国研发电动车电池新技术,可以让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翻倍!

日期:2020-03-09    来源:Science锋芒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9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电池阳极材料

   近年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个家庭几乎都配备了燃油类汽车,这也造成了环境的日益恶化,因而各个国家也开始推广新能源汽车,主要为电动汽车,使用电动汽车出行,虽然保护了环境,但是它有一大弊端,就是电池续航能力不行,而且充电时间太长,这也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
  韩国传出来一个好消息,韩国研发出了电动汽车的电池新材料,可以让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翻倍,5分钟就有可能充80%的电。
  目前电动汽车的电池中使用的是石墨,就是我们铅笔笔芯中用的石墨,韩国科学研发团队研发出来的是一种叫硅阳极的材料,总体性能要比石墨好很多。
  我们都知道,电池分阳极和阴极,电池的容量和阳极中累计的电子数量有关系,这种新的阳极材料将会将电池容量提高很多倍,储存能量是石墨储存能量的十倍还要多。
  韩国的研发团队通过将红薯淀粉与水溶解、以及将硅掺入玉米油中,再将两者混合在一起进行加热,最后会形成一种硅复合材料,最终结论便是硅阳极的储存能量是石墨的很多倍,拥有新阳极的电池充电快,五分钟内就可以充到80%,而且稳定性很高。
  值得高兴的是这种新型材料的开发也是比较简单的,普通材料就可以进行简单的工艺制作出来,不用担心因复杂材料复杂的工艺而无法批量生产的难题,这样电动汽车行业可能要有很大的市场了,人们也不会再因为续航能力问题而放弃它。
  可持续发展是很多国家不断的追求,在电动车的电池研发方面,也都在不断的前进,比如德国,德国主要集中在锂电池、钠电池等的研发上面,德国在这方面拥有很强的技术,以及经验比较多,拥有专利在世界排名中遥遥领先。
  日本在电动汽车电池中的研究领域和德国差不多,日本可以说是在这方便研究获得专利最多的,可以说是排名世界第一,日本在电动汽车电池方面掌控着最先进的技术。就连实力强劲的美国都排在日本后面,可见日本的实力可见一斑。
  新型材料的衍生,对很多国家都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我们共同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面,让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获得可持续发展,是人类共同的追求。
  好了,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我们下一期再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