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日本中部十家公司共同成立氢能利用研究小组

日期:2020-03-09    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  作者:Becky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9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研究 日本氢能产业 氢能技术

  日本中部成立了一个由10家私营公司组成的氢能研究利用组织,这个组织旨在打造对氢能的需求,并在中部地区建立起相应的氢能供应链。微信截图_20200309103202
  这个研究组织行动的第一步是将对日本能源,石油化工,汽车和金融等各个行业进行有代表性的研究。
  在中部成立的这个组织包括以下公司:
  Air Liquide Japan 液空公司日本
  Chubu Electric Power 中部电力公司
  Idemitsu Kosan 出光兴产株式会社
  Iwatani Corporation 岩谷集团
  JCTG Nippon Oil & Energy Corporation  JCTG日本能源公司
  Mitsubishi Chemical Corporation 三菱化学
  Sumitomo Corporation  住友商事
  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oration  三井住友银行
  Toho Gas 东邦气体
  Toyota Motor Corporation 丰田汽车
  日本政府已将氢能作为日本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元素之一,并制订了氢能燃料电池的发展战略路线图,实现日本的“氢能社会”。
  该发展路线图制订了商业规模以及国际供应链计划,到2030年左右,日本每年需要采购的氢气达30万吨。
  为实现这个目标,这个新成立的组织需要做以下工作:
  基于国外的大规模的氢气的运输,从氢气的接收终端到日本中部地区终端用户,对氢气的需求进行划分。
  评估中部潜在的氢气的需求,像是发电,石油和交通行业。
  对每个行业的实质的氢气成本进行研究。
  为实现其商业模式,并在社会上进行实施,需要明确在技术,财务和法律框架上的瓶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