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全球各大车企加速布局氢能 大洋电机市场前景广阔

日期:2020-03-09    来源:投资圈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09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汽车 大洋电机 氢燃料电池

   伴随着人们环保意识增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也成了各大车企兵家必争之地。其中,氢燃料电池凭借零排放、续航里程长、加氢时间短、能量转换效率高等特性,氢燃料电池汽车更是受到市场高度关注,目前氢燃料电池也逐渐进入小规模商用阶段。
  2019年,全球氢燃料电池乘用车销量创下历史新高,超过7500辆,同比增长约90%。国内市场方面,2019年国内燃料电池汽车销量达到了2737辆,相较于2018年的1527辆,大增79.2%。按最新规划,今年国内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争取实现5,000到1万辆的规模,2025年实现5万到10万辆的规模,到2030年争取实现百万辆规模。
  此外,中国氢能联盟发布的《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指出,氢能将成为中国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到2050年,氢能在中国能源体系中的占比约为10%,氢气需求量接近6,000万吨,年经济产值超过10万亿元;全国加氢站达到1万座以上,交通运输、工业等领域将实现氢能普及应用,燃料电池车产量达到每年520万辆,燃料电池系统产能550万台套/年。
  氢燃料电池汽车如此广阔的发展空间,在近两年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车企纷纷布局。本田、丰田、现代等整车厂,目前均已推出了可量产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另外诸如大众、奥迪、宝马、雷诺、吉利、长城等也在进行相关的技术探索。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电机及驱动控制系统绿色环保解决方案领域供应商,主要产品类型包括建筑及家居电器电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车辆旋转电器、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氢能发动机系统。其中,氢燃料电池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氢燃料电池模组及核心零部件、氢燃料电池控制系统及氢能发动机集成系统等。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大洋电机拥有年产超过50万台套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作为全球领先的电机及其驱动系统提供商,大洋电机拥有具国际竞争力的电机电控研发与制造能力,是技术领先、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及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独立供应商。
  在全球各大知名车企加速布局氢能的大背景下,大洋电机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先企业,将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