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11MW再拿大订单!97米叶片同时上线!

日期:2020-03-10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风电叶片 风电机组

   近日,沃旭宣布,有条件地选择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作为在德国北海两个海上风电场的首选风机供应商。微信截图_20200310084451
  据了解,西歌将为900MW的Borkum Riffgrund和242MW的Gode Wind 3供应最新款的SG 11.0-200 DD风机。同时,协议中还包含5年的运维服务。
  当然,要从首选风机供应商“转正”为风机供应商,还需要满足几个条件,首先是沃旭内部要做出最终投资决策、并网确认、政府审批等环节。而900MW的Borkum Riffgrund有望在一段时间内占据德国最大海上风电场的位置。
  “在下一个10年,我们需要将全社会和政策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转化为切实的行动。作为可再生能源的全球领导者,我们致力于通过我们最先进的技术帮助德国脱碳。”西门子歌美飒海上业务部首席执行官Andreas Nauen说道。
  这两个项目按规模来说,至少要安装100台11MW风机,但最终数量还有待确认。沃旭希望Gode Wind 3项目在2023年开始安装,2024年投运;Borkum Riffgrund 3项目在2024年开始安装,2025年投运。两个项目将为120万户德国家庭供电。
  沃旭海上部门首席执行官Martin Neubert表示:“驱动创新是深入沃旭的DNA的,我们期待着再次成为第一个使用新款风机的开发商。”
  值得一提的是,SG 11.0-200 DD风机将采用全新的B97叶片,叶片长97米,叶轮直径200米。而B97叶片升级自B94叶片,后者用于的额定功率分别为10MW和11MW的SG 10.0-193 DD及SG 11.0-193 DD Flex机型。相比于SG 10.0-193 DD,SG 11.0-200 DD的年发电量提升约9%。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