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塞内加尔开设西非首个大型风力发电厂以推动可再生能源

日期:2020-03-10    来源:中非贸易研究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0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塞内加尔风电 风力发电厂 西非风力发电

   塞内加尔近期举行了第一座大型风力发电厂的落成典礼,该设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达到满负荷运行时为其提供近六分之一的电力。
 
微信截图_20200310084659
 
  得益于该风力发电厂,塞内加尔将获得其30%的可再生能源。
  塞内加尔国家电力公司Senelec的负责人Papa Mademba Biteye在Taiba N'Diaye地区的落成典礼上表示,如今的能源结构将使塞内加尔摆脱了对汽油的依赖。
  这座158兆瓦的风力发电厂由英国可再生能源公司Lekela建造,该公司在南非和埃及也有风电场,也将涉足加纳。
  与太阳能发电厂相比,整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风力发电厂仍然稀缺,部分原因是它们的造价更高,建造时间更长,而且强风通常比阳光少。
  作为其新兴塞内加尔计划(PES)的一部分,政府期望增加发电能力,以帮助塞内加尔在2035年成为中等收入国家。
  虽然塞内加尔的城市地区与电网的连接率为88%,但农村地区的电网连接率却只有40%。如果该国要在2025年达到普及电气化的目标,那么可再生能源将发挥关键作用。
  塞内加尔的第一座太阳能发电厂于三年前投入使用,此后该国又建造了几座。在Taiba N'Diaye,距首都约90公里(56英里)的位置安置了46台巨型风力发动机。三分之一正在运行,其余的将于6月上线。
  在城市以外,塞内加尔的许多地区仍未通电。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2017年电力普及率仅达到1600万人口的60%。根据Senelec的说法,该风电场将为200万人提供足够的电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