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节能广东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日期:2020-03-10    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春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0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节能 海上风电 广东海上风电

   近日,阳江市海上风电建设项目又迎来好消息!中节能阳江南鹏岛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于3月8日完成吊装。这也是该项目非常重要的一个里程碑节点。
  3月7日中午,当记者登上施工作业船时,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第二个叶片和轮毂的组装。据施工人员介绍,即将吊装的首台风机是第一回路2号风机,其中塔筒和机舱部分已在3月1日到2日吊装完成。现在正在进行的是最后一部分叶轮的吊装工作。海上风电机组的叶轮是由三个叶片和一个轮毂组装而成。从早上10点开始,他们就开始叶片和轮毂的组装,由于每个叶片的长度达76米,还要从三个角度在有限的甲板空间内完成组装,直到晚上11点,才相继完成三个叶片和轮毂的组装。
  广州打捞局现场负责人 邹松年:叶轮组装和风叶(叶轮)吊装这两个是风机两大技术难点。因为风叶是三片风叶,要从三个角度组装,有很多干涉的地方,因为船上空间也就这样大。今天晚上连夜在干活,把叶片的螺栓拉伸,拉伸完,验收完,把所有该安装的安装完。争取明天中午就把这个叶轮吊起来。
  每个叶片和轮毂的拼接口都有116根螺栓,经过一夜的紧张施工,叶轮组装和起吊前的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到8日早上11点多,叶轮开始吊装。重达200多吨的叶轮随着吊臂的起吊,开始缓缓上升。在两个吊臂和缆风绳之间的配合下,叶轮在空中不断调整角度,最终到达100多米的高空,和机舱实现精准对接。
  广州打捞局现场负责人 邹松年:今天还是比较顺利,因为今天天气给面子,这个是最大的关键。吊装上去后,剩下的就是最后的收尾工作,做完后就验收。做得不足的我们肯定还会继续提高,因为我们要控制好质量,保好安全,把进度一定要赶上来,因为确实窗口期很短。
  据了解,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拟安装单机容量5.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55台,同时建设220千伏海上升压站、陆上集控中心各一座。目前,已完成11台风机基础施工和海上升压站基础施工。陆上集控中心主体工程和首回220千伏海底电缆铺设也已完成。
  中节能(阳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董茜:在确保安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做到我们整个项目复工复产力度不减。在接下来的日子当中,我们会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的进度,确保年度目标的顺利实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