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中信证券看好副产氢气企业 民生证券关注燃料电池核心部件企业

日期:2020-03-10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0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民用氢气 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认为,车用氢气市场空间巨大,蓄势待发;氢气成本曲线上扬,新的一轮补贴政策有望覆盖;副产氢气企业率先获益,长期需求或依赖煤制氢或废弃能源电解;因此从整个产业链来看,未来巨大市场空间将持续利好制氢厂商、提纯设备及部分相关材料生产商。
  民生证券:
  民生证券认为全球FCV进入快速增长通道,国内市场开启导入期;燃料电池创建新赛道,国内将迎高增长期;技术成本加速优化,燃料电池发展环境渐进成熟;因此我们认为具备客户资源或已通过下游验证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集成供应商将有望率先受益于行业需求增量;以自主研发形式或海外合作引进等战略方式布局电堆以及膜电极、双极板、质子交换膜等核心部件与材料的优质企业,在产品实现量产或批量供应后有望受益行业发展;制氢、储氢、加氢环节将在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提升的情况下受益需求增长。
  记者观点:
  记者认为2030氢能将大规模部署,2019―2020年是氢能产业发展的关键阶段,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国家级、省级、市级政策出台超过70项,补充了“推进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等重要内容。与此同时,多地也开始加速氢能产业的发展,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发布了较完善的政策支持体系,山东、山西、辽宁等地加快推进。记者认为,预计到2030年,电解制氢在氢能领域投资占比最大,低碳制氢成本或降六成,氢能技术快速且大规模部署有望在2030年前后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