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明天氢能氢燃料电池项目落户重庆

日期:2020-03-10    来源:势银能链  作者:Jessic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0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天氢能 氢燃料电池 重庆氢燃料产业

   3月7日,重庆两江新区首次应用5G技术举行“新基建·智能网联”专场“云签约”活动,签约项目总投资62.8亿元人民币。

  重庆两江新区招商集团总裁刘风接受采访时说,此次“云签约”项目涉及氢能燃料电池、毫米波雷达、无人驾驶等。
  其中,氢燃料电池项目由明天氢能建设,该项目将发展氢能及相关配套产业,在两江新区建设明天氢能西南工程中心、氢能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部件研发和生产基地。
  关于明天氢能
  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通过燃料电池技术为绿色交通、分布式发电、热电联供、制氢和加氢站等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该公司已经建成了(部分在建)燃料电池系统的研发和制造基地,拥有双极板、MEA、电堆、压缩机、氢气循环装置和燃料电池系统集成与控制等全产业链的关键核心技术。
  前不久,明天氢能自主技术产业化电堆成功下线。据明天氢能介绍,该燃料电池电堆额定功率为60kW,体积比功率3.0kW/L。
  还有哪些企业氢能项目接连签约重庆两江新区?
  2019年以来,各大企业先后宣布投资重庆两江新区,更为重庆氢能源产业集群化发展装上“加速器”。
  2019年8月,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在重庆签署《投资协议》。中国汽研拟在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区建设国家氢能动力质检中心项目。
  该中心主要提供集氢能及燃料电池产品认证、检测、校准、标准化工作、技术咨询等服务为一体的社会第三方服务,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
  2019年5月,嘉兴德燃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投资共10亿元,将在两江新区建立氢燃料电池系统与核心部件生产基地。
  该项目将建成年产3000套车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其中,首期计划建设年产1000套车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
  2019年3月,总投资达45.5亿的雪人股份“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重庆两江新区。雪人股份将在重庆分期投资,最终实现10万套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电堆等核心部件的产能。
  此外,雪人股份还计划3年内在重庆布局36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170辆氢燃料电池物流车、重卡和环卫车,并分期建设35座加氢站。
  目前,两江新区已经汇聚了长安福特、长安、力帆、金康等新能源整车企业,各大企业的投资项目将与上下游零部件供应商,及整车企业、物流公司合作,在重庆聚集千亿级氢能源产业生态链,推动重庆汽车产业向新能源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