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英国电网采用电池储能系统提供无功功率服务

日期:2020-03-10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0
15: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电网 电网储能 电池储能

   据外媒报道,英国储能开发商Zenobe Energy公司在英格兰苏塞克斯郡King Barn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10MW电池储能系统。该储能项目由英国电力系统运营商National Grid公司运营,主要为电网提供无功功率服务。
微信截图_20200310152319
  由National Grid 公司主导的Power Potential计划旨在为英国分布式能源设施的应用提供一个新的市场。无功功率发电设施在英国电网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它可以维持电网的电压水平,允许更多的能源通过现有的电力基础设施输送。因此可以增加电力系统的容量,而无需升级电力基础设施。
  随着越来越多的间歇性可再生能源进入电网,对电压精确平衡的需求促使National Grid 公司探索了许多无功功率解决方案。而Zenobe Energy公司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将通过National Grid 公司为英国配电网络运营商(DNO)和英国电力网络(UKPN)提供这些服务。
  National Grid 公司正在寻求为英国东南部地区的分布式能源(DER)发电设施创建一个新的无功功率市场。并预计,到2050年可以为消费者节省4亿英镑以上的电力费用,同时增加4GW的电能。
  随着该地区分布式能源发电量的持续增长,Zenobe Energy公司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将够吸收并产生无功功率,以缓解容量挑战。
  去年在实验室成功进行试验之后,Power Networks公司将在今年3月对电池储能系统进行现场测试。而在去年,太阳能开发商Lightsource BP公司运营的一个太阳能发电场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提供电力。
  此外据当地媒体报道,英国储能厂商Gresham House公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储能投资基金通过超额配售筹集了3120万英镑(约合4047万美元)的资金,这些资金将用于完成重要运营项目的收购,这些项目的总装机规模将达到50MW以上。
  该公司将为2019年12月收购的装机容量为10MW的Glassenbury储能项目提供资金,其余额将用于增加运营资金。Gresham House公司最近在英国完成了多项电池储能系统的收购,其中包括部署在Red Scar的一个装机容量为49MW的电池储能系统和Kent的一个装机容量为10MW电池储能系统。
  Gresham House公司储能基金经理Ben Guest表示,“用户对我们的计划越来越有信心,并加深了对电池储能系统在促进可靠和成本效益高的能源转型方面重要性的理解。毫无疑问,这是投资者在决定投资可再生基础设施领域时需要考虑的因素。”
  Gresham House公司的投资组合中目前装机量为174MW,在伦敦证券交易所进行IPO以来的15个月内已筹集了2.38亿英镑资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