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市值33亿美元 首家氢燃料车企拟上市

日期:2020-03-1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翁萌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0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尼古拉汽车 电动卡车

   据外媒消息,美国尼古拉汽车公司(Nikola Motor Company)将在纳斯达克上市,尼古拉汽车或将成为首家上市的氢燃料电池车企。Nikola的上市源于其并购了一家名为VectoIQ Acquisition Corp的上市公司,交易金额涉及5.25亿美元,上市后市值预计约33亿美元。
微信截图_20200310154917
  尼古拉汽车是一家氢燃料整车初创企业,成立于2014年,公司主要开发和生产新能源电动卡车。在全球,尼古拉汽车已有超过14000份预购订单,潜在收入超过100亿美元,预计在两年半内可完成生产。目前,尼古拉汽车已经推出了Nikola One, Nikola Two和Nikola Tre三个型号的概念卡车,以及Nicola Zero实用型电动四驱越野车。
  据尼古拉汽车预计,随着纯电动卡车的推出,公司将在2021年前实现盈利;并在2023年开始销售燃料电池(FCEV)卡车。同时,尼古拉汽车还将率先建造氢气加气站,为客户的车队提供服务。
  尼古拉汽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特雷弗·米尔顿(Trevor Milton)表示:“世界正在向零排放目标过渡,我们相信,尼古拉的商业模式符合市场逻辑,而不是依靠政府补贴维持经营,公司目前正在加速推进产品落地及进入市场
  Nikola和Tesla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是著名的塞尔维亚裔美籍科学家,人们以他的名字命名了磁密度单位(1Tesla=10000Gause),以表明他在磁学上的贡献。这位科学家,正是埃隆·马斯克的偶像,因此便有了现在的特斯拉汽车。而尼古拉则是取了这位科学家名字的另外一部分。
  2018年5月,尼古拉曾起诉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抄袭自己的专利,并索赔20亿美元。Nikola称特斯拉Semi与自家的卡车有许多相似点,比如环绕式挡风玻璃、流线型车身等等。但特斯拉方面始终没有回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