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2020我国海上风电市场爆发 有望赶超英国

日期:2020-03-11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1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市场

  根据世界海上风电论坛(WFO)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共新建海上风电场16个并投入运行,共新增装机容量5.2GW;主要分布在中国、英国、德国、丹麦、比利时、台湾地区。截至2019年底,全球已投运海上风电场共有146个,累计装机容量达到27.2GW,同比增长23.4%。综合来看,全球海上风电市场运行较为稳健,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英国依旧引领全球海上风电市场
  从全球各国已投运海上风电场的装机容量对比来看,英国仍然占据领先地位。2019年,英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9.7MW;其次是德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量7.5GW;中国是全球海上风电第三大市场,累计装机容量4.9GW。
  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市场
  截至2019年底,全球共有23个在建海上风电项目,共7GW;其中中国在建海上风电项目达到13个,占全球56.5%。同时,从装机容量分布来看,中国在建海上风电项目的装机容量高达3.7GW,占全球在建海上风电项目容量的52.9%。可以看出,中国在海上风电市场的布局快速扩张。同时,前瞻结合目前全球已投运的装机容量以及在建装机容量来看,中国在2020年后将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
  此外,在建23个海上风电项目中,以荷兰Borssele 3&4项目为首,其装机容量将达到732MW;其次为英国East Anglia One、丹麦Kriegers Flak以及中广核阳江南鹏岛,其装机容量均超过了400MW。
  多国布局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目前,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开始受到各国的关注。截至2019年底,全球共有10个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不包括示范项目),其装机容量达到1000.3MW。从项目状态来看,已投运的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有1个,在建的有2个,规划期内的有7个;从国别布局来看,法国布局项目最多,达到4个;其次是韩国和英国分别有2个;葡萄牙和挪威分别有1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