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Ducommun授予WSU复合材料风力涡轮机叶片防雷保护

日期:2020-03-11    来源:Compositesworld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1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涡轮机 风力发电 风电叶片

  比利·马丁(Billy Martin)研究复合材料风力涡轮机叶片,以测试他发明的用于保护叶片免受雷击的技术。马丁是WSU国家航空研究所(NIAR)环境测试实验室的主任和高级研究科学家。来源WSU NIAR。
  Ducommun Incorporated(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安娜)宣布,其Lightning Diversion Systems(LDS)品牌已在航空和国防市场的分段式雷射分流条和保护装置的设计和制造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已签署独家许可与威奇托州立大学(美国堪萨斯州威奇托市,威斯康星州)签署了一项先进的雷击防护技术协议,该技术将用于风力涡轮机的复合叶片。
  Ducommun官员表示,LDS将进一步开发和商业化该技术,该技术最初是由WSU国家航空研究所(NIAR)开发的,并将其提供给美国的目标风力涡轮机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运营商,以及希望获得更多选择的国际市场。强大,经济高效的雷击防护。
  Ducommun Incorporated工程产品部副总裁兼总经理Dave Wilmot表示,LDS目前通过其分段式分流板为全球约3,000个风力涡轮机叶片提供支撑,这为未满足的对更强大保护的需求提供了直接见解。
  昂贵的问题,分层的解决方案
  “目前全球有34.1万台风力发电机在运行,其中有56,000台在北美,”威尔莫特说。“它们所有都容易遭受雷击,这可能对风力涡轮机部件(例如叶片,控制器和电气系统)造成重大且代价高昂的损害。”修理或更换齿轮箱组件或损坏的涡轮叶片的平均成本分别高达380,000美元和240,000美元。“虽然风力涡轮机叶片已有防雷系统,”威尔莫特继续说道,“这些系统无法有效地将雷电流传输到地面。通过与威奇托州立大学合作开发这项创新技术,我们的目标是为风力涡轮机提供先进的保护,这意味着它们在现场的使用寿命更长,在涡轮机上的使用寿命更长,并且进入填埋场或回收利用的材料更少。”
  该技术增强了现有叶片的防雷系统,确保雷电流正确传递到接地连接。这样可以最小化(在某些情况下可以消除)对下层叶片表面和敏感电气组件的损坏。该技术由WSU NIAR环境测试实验室的主任兼高级研究科学家Billy Martin开发。在WSU Ventures的帮助下,Martin与LDS合作完善了技术以实现商业化。
  根据2017年WSU的一篇文章,主要设备存在可靠性问题,通常为一次性使用,并且在需要维修时需要大量停机时间。马丁的设计涉及允许涡轮机叶片经受多次雷击而不会遭受损坏的层。最近的测试表明,经过多达八次雷击后,没有损坏。如果确实损坏了保护层,则可以在大约20分钟内对其进行修复,而无需计算到达已安装刀片的时间。保护层可以在安装之前应用于涡轮叶片。
  防风和航空航天的防雷功能
  “[本协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知名大学和研究所合作开发最新技术和进步的机会,同时运用我们在航空航天和国防领域的雷电防护能力和解决方案方面的现有专业知识来支持这种针对风能的用途”,Ducommun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pehen G.Oswald说。
  WSU总裁Jay Golden说:“我们与NIAR和Lightning Diversion Systems合作开发的技术类型表明WSU致力于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研究实力来实现经济多元化。”
  WSU技术转让总监Rob Gerlach表示:“开发风能行业的技术是重点。凭借我们的航空专业知识,我们有能力以独特的方式进行创新,从而破坏整个行业。”
  NIAR的环境测试实验室进行测试,以评估照明,飞机照明瞬态分析和雷电引起的瞬态敏感性的直接影响。
  关于Ducommun Incorporated
  Ducommun Incorporated为航空,国防和工业市场的客户提供增值的创新制造解决方案。该公司成立于1849年,专注于两个核心领域-电子系统和结构系统-生产用于商用飞机平台,关键任务军事和太空计划以及复杂工业应用的复杂产品和组件。2017年,Ducommun Incorporated收购了Lightning Diversion Systems(LDS),这是为军事,航空航天和风能领域设计,开发和生产分段式雷射分流器带,设备和产品的全球领导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