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华润电力山东区域13个风电场安全运行

日期:2020-03-11    来源:大众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1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风力发电 风电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润电力华东大区新能源运维公司迅速构建科学的疫情防控机制,全力战疫情、保发电。截至目前,山东区域13个风电场安全稳定运行,7个在建项目有序复工,寸风不弃、度电必争,为山东抗击疫情提供坚强有力的清洁能源保障。据介绍,2020年,华润电力在我省风电项目总投资额预计将达到22亿元。
  疫情防控期间,华润在山东区域各风电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采用封闭管理模式,严控人员及车辆出入,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定期对生产生活区域通风、消毒,员工值班及外出作业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值班人员早晚2次测量体温,建立体温记录台账,全面加强会议和食堂管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保证了全体员工的身体健康。
  该公司充分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利局面。各级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共产党员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每支党员先锋队都像一面党旗,在抗疫保电一线迎风飘扬。
  春节前后,该公司党员带头,80多名一线在岗员工日夜坚守岗位,全力确保山东区域13个风电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在岗员工严格执行省调命令,认真仔细监察,精准规范操作,及时调整和安排机组最优运行方式,顺利完成调峰任务。
  2月中下旬,受寒潮影响,该公司4条35kV集电线路停运,237台风机风向标、叶片结冰,强降雪导致检修道路被封堵。疫情当前,省外工作人员无法返回复工,各风电场值守员工主动担当,共产党员冲锋在前,顶风冒雪负重前行,徒步排查故障点,争分夺秒抢修设备,保障了我省电力供应稳定。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该公司团总支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全体团员青年主动投身战疫一线,以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的姿态,践行青年团员的使命担当。建立团员先锋队微信群沟通平台,迅速落实上级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工作部署,在线指导各团支部因地制宜、科学有序做好防疫工作。积极开展团建“防疫+”活动,多措并举全面铺开疫情防控的“作战图”, 立足自身岗位实际,扛牢扛实防控责任,共同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目前,华润电力在山东区域7个在建项目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严格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妥善制订复工计划,提前组织各参建单位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积极筹备各项防疫物资,多措并举推进在建项目复工。目前,莒南一期、二期和鄄城项目已陆续获批复工,3月底前将实现7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复产,争取早日完成年度工程建设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