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津冠研发风电轴承脂?新领域新技术新配方!

日期:2020-03-11    来源:津冠润滑脂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1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津冠润滑脂 风电轴承 海上风电

  风电是我国主力能源之一,而且它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海上风电是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领域,是推动风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是促进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措施。我国海上风能资源丰富,加快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对于促进沿海地区治理大气雾霾、调整能源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中国风电行业迅速的发展,风电对轴承使用的要求提高也是必然的,而风电属于一种特殊的轴承,其使用环境恶劣,需要高维修成本,要求高寿命。所以对风电轴承保养使用的润滑脂的要求也是更加的严格。每年对于风电轴承的维护,都会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津冠润滑脂看重了风电润滑脂前景,作为润滑脂行业的重要生产企业,开始准备进入这一领域。津冠润滑脂对风电轴承的工作环境调研发现,风电轴承的使用特点显著,工作环境恶劣,维修成本高,使用寿命长,根据现有产品需要进行过一定的调整才能符合使用。
  在配方的研发,津冠润滑脂针对风电轴承的使用环境,选择不同的基础油,稠化剂和添加等,致力于研发出更加适合于风电轴承工作环境的高效润滑脂,为风电企业保养轴承提供帮助。
  若想实现风电轴承的高效运作,需要津冠润滑脂的主要解决的在于两点:
  01
  严苛的工作环境
  风电设备沉重,首先要面临高极压高负荷的使用环境下,而且还有更加严峻的气候因素,一般风电发电机建立在沿海岛屿、草原牧区、山区、高原和海上,需要一定的防水防锈功能,同时对于低温环境还要有一定的适应,使用维护环境极其复杂。
  02
  使用寿命长
  风力发电机工作时间长,风电轴承使用寿命越长对于风电企业降低成本越有利,同理,对于润滑脂的要求也是如此,长寿命的润滑脂可以减少风电企业对于风电轴承的保养次数,可以大大节省人力物力,为企业节省开支。
  津冠润滑脂将加快研发,让风电企业使用上高效的风电轴承润滑脂,以期为更多风电企业节省开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