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陕西省榆林市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秦林惠被双开

日期:2020-03-11    来源:共享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1
1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林惠 违纪违法 陕北煤电

  3月9日,榆林市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秦林惠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据榆林市纪委监委介绍,经查,秦林惠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党性原则和组织观念,心无敬畏,目无法纪,滥权妄为,大搞权钱交易,吃拿卡要、贪婪成性,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沦为攫取私利的工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表现突出;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议事规则和公务员任职回避相关规定调任干部,利用职权在职工调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金;利用掌握国家矿产资源管理工作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巨额财物,致使国有矿产资源受到巨大损失,涉嫌受贿犯罪;家庭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榆林市纪委监委指出,秦林惠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不知敬畏、变本加厉,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榆林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秦林惠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榆林市位于陕西省最北部,据榆林市人民政府官网显示,榆林市已发现8大类48种矿产,潜在价值达43万亿元,占陕西省的95%。其中煤炭、天然气、石油、岩盐、湖盐等资源丰富。煤层气、高岭土、铝土矿、石灰岩、石英砂等资源比较丰富。目前已建成神东超亿吨煤炭生产基地、靖边亚洲最大的天然气净化装置、榆阳国内最大的甲醇生产基地,正在形成神府国内最大的火电基地,榆林成为国家“西煤东运”的腹地、“西气东输”的源头、“西电东送”的枢纽,是21世纪中国重要的能源接续地。
  除了矿产资源丰富,榆林市新能源资源也十分丰富。近年来,榆林市新能源产业取得了迅猛发展。2019年年底,华能靖边东坑伊当湾100兆瓦光伏项目被指“推平草林地”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最终调查结果显示,华能靖边东坑伊当湾100兆瓦光伏项目完成了21项前期审批手续,并且项目用地为未利用地,采伐手续符合规定程序,“砍伐10万株杨树”不实。此项目便位于榆林市。
  另外,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陕西陕北煤电基地陕北至湖北输电通道电源建设规划有关事项的复函》(国能电力〔2020〕14号),标志着陕北-湖北±800Kv特高压输电工程电源点方案获国家能源局批复。据悉,该特高压线路的起点位于榆林市,利好当地新能源项目的建设、消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