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广汽Aion LX搭载L3级自动驾驶:定位精确到10厘米 7月交付

日期:2020-03-12    来源:快科技  作者:若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2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广汽新能源 纯电动汽车

  随着当下汽车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速度的加快,越来越多的纯电动车、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出现在我们视野当中。并且,各大汽车厂商也在积极的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向更高级别拓展。
  日前,广汽新能源官方宣布Aion LX将正式搭载首个可交付应用的中国版高精地图,实现L3级自动驾驶功能,搭载该项功能的Aion LX将在2020年7月初正式交付。
  据悉,广汽新能源Aion LX将搭载定位精度达到10cm的中国版高精地图,拥有准确获知道路的坡度、曲率、航向、侧倾、边界等信息的能力,同时可提前预判前方1km的行车路况。在高精地图的支持下,ADiGO自动驾驶系统3.0将达到L3级的自动驾驶能力。
  作为对比,当前在自动驾驶领域,名声最响亮的自然是特斯拉。不过,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自动驾驶分级体系中,特斯拉目前已经实现了L2的功能,并部分实现L3的功能,比如Autopilot能够实现对周边环境的监控,所以很多人把特斯拉归进了L2.5级自动驾驶的梯队。
  而达到L3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广汽Aion LX,在当前法规下,该车也能够在更多场景路况下,解放驾驶员的双手。
  此外,根据广汽新能源官方APP显示,这套L3自动驾驶系统,作为价值3.98万元的选装包出现。该选装包包含高精雷达+Mobileye Q4摄像头的旗舰智驾套装。
  目前,Aion LX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预计将在2020年7月初正式搭载于Aion LX车型。不过由于车辆硬件的限制,只有选装了自动驾驶套装的车辆才能使用L3级自动驾驶功能,无法通过软件对已交付但未选装相关配置的车辆进行升级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