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海控能源引入战投中国能建推进国企改革

日期:2020-0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2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控能源 海南控股 战略投资者

  海南海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控能源)3月10日披露公告,拟采取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中能建(海南)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4家股东,募集资金2亿元,开启海控能源股权多元化与全面深化“双百行动”国企改革的关键一步。
  海控能源是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控股)下属二级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水力、光伏、风能、新能源汽车、配售电等领域,海南控股直接或间接持有海控能源100%股权。海控能源成立于2010年月12月,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2亿元,2015年8月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是海南省属国企中首家挂牌新三板的清洁能源企业。2018年8月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名单,已完成三次定向增发股票,并成功发行海南省首单绿色资产支持证券,积累了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通过企业上层建筑改造,为企业管理、人才培育、资源引流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海控能源拟引入的4家股东均为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控股的下属公司,其中,中国能建间接成为其第二大股东。中国能建是香港H股上市公司,其母公司中国能建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是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特大型能源建设集团、中国最大的电力行业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业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下,海控能源与中国能建将继续构建“全方位、中长期、高质量”的合作关系,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力求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自贸港建设,为海南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