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中标广东佛山顺德2823.6万氢能公交 燃料电池配套商竟是深圳企业!

日期:2020-03-12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作者:张琪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2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公交车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汽车

  作为国内氢城“标杆”佛山的一部分,在疫情仍未褪去情况下,佛山顺德区氢能公交“硬核”开跑,令人刮目相看。同时备受业界关注的是,谁是率先尝鲜顺德氢能公交“蛋糕”的燃料电池企业?接下来,谁又有机会参与其中分一杯羹?
  2020年2月26日,顺德区首批20台氢能公交车投入试运营,并计划今年开通13条氢能公交线路,以实现投放187台氢能公交车的目标。为确保车辆加氢,同日顺德区首个加氢站强劲加氢站正式投入运营,并计划今年再建3座加氢站,其中容桂兴顺加氢站计划3月建成,其余2座计划于4月开工、年底建成。
  记者获悉,上述投入试运营的20台氢能公交来自飞驰汽车,燃料电池系统由国鸿重塑配套。而根据2019年12月20日美锦能源发布的公告,飞驰汽车中标顺德区共计71台8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中标总金额7866.8万元。显然首批投入试运营的20台氢能公交只是飞驰汽车中标订单的一部分,后续将看到更多车辆交付。
  作为由国鸿氢能、上海重塑联合控股的国鸿重塑,是佛山与云浮两市共同重点引进的燃料电池标志性企业,其实已经获得佛山市(包括南海区、三水区、禅城区等)大批量的氢能公交订单。所以其中标顺德区氢能公交订单,成为最大受益者,并不令人意外。
  而令人意外的是,在2019年12月,由广东远东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发布的佛山市顺德区顺汽公交有限公司公交车采购项目公告显示,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南京金龙”)8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也成功中标,总金额2823.6万元。
  记者获悉,这批车型为南京金龙开沃牌NJL6859FCEV7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进入32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燃料电池系统由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氢蓝时代”)配套,额定功率50kW,数量26台。电堆配套商则是氢璞创能。
  企查查资料显示,氢蓝时代注册成立于2018年8月,随后的11月份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扬州氢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6月又注册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广州氢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虽然成立时间不长,氢蓝时代已经有多款燃料电池客车车型登上《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如今又获得26台实质性订单,俨然有“黑马”之势。
  氢蓝时代董事长金晓辉向记者透露,公司配套的26台进展顺利,今年内是否实现落地推广运营主要依托于当地的运营公司要求和加氢站准备情况。
  当被问及疫情对行业影响及公司发展规划时,金晓辉说:“今年行业发展受到疫情影响只是短暂的,我们对今年的行业发展依旧非常有信心。氢蓝时代正在根据自己的发展规划在做市场布局和市场拓展工作,过多细节暂时不便于透露。”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