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海南省:新建居民区停车位100%预留电动车充电条件 补贴充电设施

日期:2019-08-08    来源:快科技  作者:小淳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8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充电桩市场 新能源汽车产业

  近年来,国家一直不遗余力的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希望以电动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可以缓解国内能源压力,改善环境,并带来新一波的消费热潮。
  就在2019年6月份,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才刚刚联合印发了《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要求地方政府和企业从成本、技术、性能、限购和停车费等几方面给予新能源汽车政策支持。
  当然因为各省具体情况不同,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也不尽相同,不过横向比较,海南省对于新能源的政策倾斜也是相当厚道的。
  就在8月1日,海南省刚发布文件,宣布为进一步推广新能源汽车及为新能源车主提供便利,海南将实施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停车位差别收费政策,而且新能源汽车还享受多个公共区域停车免费等优惠。
  随后在8月6日,又有消息指出,海南省发布了《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暂行管理办法》,明确了充电基础设施的补贴条件和企业准入等,并要求新建居住类建筑要按照配建停车位的100%建设或预留充电条件。
  此外海南省将对外运营并接入省级充电基础设施信息平台的充电设施和省级充电基础设施信息平台给予补贴。建设补贴的标准是,以每个充电桩的额定功率为基数,按照2020年前(含2020年)每千瓦200元、2021-2025年每千瓦100元,补贴上限2020年前不超过设备投资额的15%、2021-2025年不超过10%。
  换言之,未来的海南新能源车主将会享受到汽车免费停, 充电桩哪都有的便利环境,令人羡艳不已。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