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三星全新电池技术将大幅提升电动汽车续航里程

日期:2020-03-13    来源:IT之家  作者:月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3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集团 固态电池 动力电池

  3月13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三星开发出一种固态电池,可以让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就能行驶500英里(约800公里),大大提高了电动汽车电池技术的功率密度。
  虽然全固态电源组的想法并不新鲜,但三星的研究人员相信他们已经找到了解决电池寿命和稳定性问题的方案。
微信截图_20200313102923
  现在大多数商用电动汽车所用的传统锂离子电池,依赖于液态电解质。锂离子从电池的负极,通过电解液,移动到正极。这样可以释放能量,用来驱动汽车的引擎。
  问题是,目前的电池技术和功率密度存在限制性。这意味着汽车制造商如果想要让电动汽车续航能力更强,就必须打造更大空间以容纳更多电量的电池。在这个过程中,它增加了电池的重量和体积,这对汽车的整体续航里程和性能都会带来坏处。
  另外,液体电解质还存在一个问题,即安全性。刺破电池袋,电池就很有可能会发生爆炸,而正是三星在推出Galaxy Note 7时付出的惨痛代价。
  相比之下,所有固态电池都使用固体电解质。这样更安全,因为爆炸的可能性更小,但也带来了新的挑战。通常它们是用锂金属阳极而不是液态电解液制成的,它们很容易在电池阳极上形成针状晶体,这会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并对整体安全性产生负面影响。
微信截图_20200313102906
  三星高级技术研究所(SAIT)和三星日本研发研究所(SRJ)联合开发的解决方案采用了5微米的银碳(Ag-C)层,解决了结晶的问题。通过该方式可以使阳极变薄,能量密度可以提高到900Wh/L。
  虽然目前还处于原型阶段,但测试中新电池的体积可能要比传统锂离子电池小50%左右。这可能意味着一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将与传统动力汽车相当,但重量和电池组体积却只有后者的一半左右。
  目前还不清楚这项技术何时能从实验室应用到实际生产中,所以最好不要指望在短时间内在购买的电动汽车的电池看到中这项技术的使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新车需求超过产能,电池制造已成为汽车制造商的一大挑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