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奥地利和意大利启动光储系统补贴计划

日期:2020-03-14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作者:CNESA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4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储能 储能补贴 光伏发电

  奥地利
  3月11日消息,奥地利政府宣布启动一项3600万欧元的优惠计划,用于支持小型太阳能+储能设备的应用。其中,三分之二的资金将用于支持屋顶光伏系统,1200万欧元则用于支持储能系统。该计划由OeMAG能源机构管理,拥有屋顶光伏系统的户主可以返还250欧元/kW的资金,储能系统则可返还200欧元/kWh的资金。500kW以下的光伏系统和60MWh以下的储能系统均可以申请参与优惠计划。据奥地利太阳能协会(PVA)预估,此次计划将推动100MW的光伏和60MWh的储能的部署。
  意大利
  意大利北部的伦巴第地方政府已经拨款1000万欧元,用于一项针对公共机构的类似计划。在伦巴第,对于购买成套光储系统的用户,或者为已有光伏系统购买配套储能系统的用户,均可以申请50%的折扣。每个申请者最高可获得10万欧元的补助。自2016年起,当地政府就开始为住宅和商用储能系统提供补贴,将这些系统与已安装的光伏系统配套使用,当时的预算为200万欧元。这一数字在2017年翻了一番,2018年下降到300万欧元,2019年6月又增加到440万欧元。据国家可再生能源协会(Nationalrenewable association)的ANIE Rinnovabili估计,截至今年3月底,意大利拥有18,036套与可再生能源相连的储能系统,总容量为80.2MW/167.7MWh,其中约11.2 MW/20.6 MWh是去年第一季度新增的,约93%的储能系统采用了锂离子电池,99%的储能系统容量低于20kWh。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