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新奥股份立项研发SOFC和天然气现场制氢技术

日期:2020-03-16    来源:新奥股份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16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股份 制氢技术 燃料电池

3月13日,新奥股份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透露,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44亿元,同比下降 0.65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5亿元,同比下降8.82 %.

资料显示,新奥股份成立于1992年,是国内生物化工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公司聚焦天然气清洁能源及能源技术服务等主业发展,并立项研发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简称:SOFC)和天然气现场制氢技术

报告期内,公司已建成天然气现场制氢装置并持续运行试验与优化、完成6kW SOFC系统平台整改与外观升级改造、6kW SOFC的系统设计和运行情况的总结、25kW SOFC型发电模块系统高温循环工艺的模拟计算和6kW燃料电池发电系统调试,并申请“一种 SOFC 发电系统原料气处理装置及方法”等专利 6 项。

据了解,新奥股份的6kW SOFC系统是国内首套测试成功并实现连续稳定运行的多电堆SOFC发电系统,该装置充分验证了整套工艺流程、重要设计参数和电堆性能,为新奥股份后续开发中大型SOFC发电系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